人不可能一直不改变,可向来爱吃甜的人,吃遍了酸苦辣咸,最后还是会回来吃他那份儿甜。

好久不见,今天也依然致力于小甜饼产出事业。

清水狸儿是一道餐后甜品。真的,你尝过就知道啦。

微博改了:尽如歌

愿无岁月可回头 (现代AU同居三十题)

1、 相拥入眠


明氏集团总裁办公室的夜景如何,恐怕只有明诚才知道。可惜这唯一有机会欣赏的人,此时却忙着看桌上堆满的文件,无暇抬头。

下午的时候明镜给明楼打了电话,说明台在学校和同学打架,扭伤了脚,让明楼一定去学校把明台接回家,说完也不给明楼拒绝的机会,撂下一句“你要是不去接明台,你也不用回家见我了”就挂了电话。

明楼指了指电话,又指了指自己,语气里是满满的无奈“到底谁是大姐的亲弟弟!?”

“好了大哥,大姐宠明台又不是一天两天了。”阿诚憋着笑回答,手里的咖啡还冒着热气,明总裁怕是无福享受了,他笑着喝了一小口,嗯,还有点儿烫。

“哼,我看是让我去当苦力,背那小子回家吧,不然大姐早冲过去把打架的同学都挨个骂个遍了,还有空给我打电话?”明楼瞪了一眼对面笑的隐忍的人,阳光照在阿诚的侧脸上,连睫毛都被染上了金黄色,察觉到自己的视线,复又转回头看着自己,眼里的笑意掩不住的溢了出来,明楼看着他伸出粉嫩的舌头舔掉了粘在嘴角的咖啡沫,活像一只偷了腥的猫。他也几乎是下意识的舔了舔嘴角,伸手抢过阿诚手里的咖啡,就着对方刚才喝过的位置,一饮而尽,末了还把杯子又放回明诚托着的碟子里。

“要喝咖啡自己去泡,这是我的。”明·一本正经·楼这么说着。

“这本来不就是我泡的么…你倒不怕烫着舌头。”明·只敢在内心腹诽·诚如是想。但到底是明诚,不过半分钟,他就又带着调侃的笑意,取了大衣,递给明楼。“大哥,明台可还在学校等你呢,这看看时间也不早了,要是耽误了晚饭,我估计大姐那边……”

“你倒是把自己摘得干净!怎么着?你还想让我自己去啊!”明楼边穿着衣服边不太高兴的回答着,阿诚不去,难道还真让自己背那小少爷?

“倒不是不想陪你,东街那边儿的场子有人闹事,黎叔先带着人过去了,严重的话我或许也要过去一趟。公司这边明天就是新产品的研讨会,小刘他们几个还在会议室等着订最后的方案呢。刚进来之前才递上来几个合同,我还没来得及细看,本来想着筛一遍再拿给你的…”说到这儿,明诚有意的停顿了一下,对上明楼饱含深意的目光,老实说,他不喜欢明楼的这个眼神,这让他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好像有多艰苦似的,而事实上,这都是他该做的。眼睛一转,装出埋怨对方的样子,大声的叹了口气接着说“现在倒好,这么多事情,你倒先撂挑子走人了。”

“你当我乐意去啊!!”

果然中招。

“倒也是。”明诚想到大姐最后的语气,没忍住又笑了出来。

明楼再想反驳些什么,就被铃声给打断了,看了一眼,果然是大姐打来的,边接起来边往门外走“是是是,大姐,我已经在去的路上了…我知道!晚饭之前绝对带着明台回家!”跟阿诚打着手势示意自己先走一步,明楼的声音就被关上了得门给拦的一干二净。

“诶…这下可有的忙咯。”


明诚怎么也没想到,一个会议竟然能开到这么晚。

平时有明楼在还好说,公事上明楼向来果断不拖沓,什么事情心里也都早有几分打算,决定起来并不难。

自己虽然没少跟着明楼开会,以公司副总的身份主持会议倒是实打实的第一次,看着吵的脖子都红了的梁经理以及丝毫不弱于对方的汪曼春,他突然理解了为什么平日里明楼总是喊着头疼。

从会议室出来的时候,天都蒙蒙黑了,明诚边往办公室走边打开手机,果然跳出了一堆的短信和未接。

东街那边儿就算是再严重的事情,这会儿估计也该摆平了,想了想,还是先给大哥回了个电话。

没响两声就被接了起来,明诚都没来得及把手机拿离耳朵半米远,就听见那边饱含怒意的低吼,“你还知道接电话啊!几点了,还不回家!大姐都着急了!真是越来越没规矩了,别的没学会,学人家关机了!”

“大哥,我刚开完会,公司规定,开会时间必须关手机,这你是知道的。”阿诚有意无意的透露着他的疲惫,一直走到办公室,把门关好,才缓缓回答着。他走到明楼的办公桌前,把自己整个人都陷进椅子里,长长的呼了口气。

“大哥,我饿了。”

“……想吃什么我给你送过去。”

“我想回家。”

“等我,二十分钟后下楼。”


到底明楼也没能在二十分钟后赶到,明诚吸了吸鼻子,裹紧了衣服,转个身就又上楼了。刚一坐下,明楼的短信就发了过来,“堵在高架上了,先上楼等吧,我到了给你打电话。”

明诚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敲出一行字“不着急,小心开车”,想了想,又全删了改成“好”按了确认,看到信息发送成功的提示才把手机放回了桌上,专注埋首于文件跟合同里,这工作啊,果然是不能堆积。


“等久了吧阿诚,怕你饿坏了,饶了点路买了份粥,你先趁热……”

明楼的声音兀的停了,他又小声的喊了一次对方的名字。

“阿诚?”

明楼顿时放轻了脚步,笑着走向那个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的人。

他想从阿诚手中把钢笔抽出来,然后抱着他去沙发上睡一会儿,手还没伸过去呢,阿诚就先一步揉着眼睛坐直了身子。

“大哥…你来了啊…”声音低沉沙哑,还有点黏黏的尾音,勾得明楼只想狠狠捏捏他没什么肉的脸颊。

“到家再睡。”明楼拿过搭在椅背上的围巾,给阿诚系好,绕了一圈又一圈,最后才满意的打了个结。

“哦,那这些合同不看啦?”

“晚看一天不会死。”明楼不想在这种小事上和阿诚争论不已的,就拉着他,或者说托着他,一步步忘门外走,只差没像下午背着明台那样,把明诚背出去。

明诚也就放任大哥撑着他,甚至把半个身子都挂在他胳膊上,闭着眼睛靠在那肩膀上走,总想在眯上一会儿,此时他脑子还不太清醒,但吐槽明楼,是本能。

“堕落,好歹把桌子上文件收拾了。”

“你说什么?”

“围巾系的不错。”

“不客气。”


尽管明楼说了不要在车上睡小心着凉,明诚还是抵不住倦意靠着座椅睡着了,在清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了,一只手的距离外是靠在床头看书的明楼,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照理来说把自己搬到屋里还换了睡衣,这么大动静,他怎么也不会睡得这么沉。转念一想,估计是因为知道明楼在身边,身心都放松了,所以才仿佛要把一年的懒觉都睡足一样,这一想通,倦意就又翻滚着扑了上来。

明楼摘了眼镜放下书,伸手关了台灯,扭头就对上明诚不甚清醒的迷茫眼神,他低笑了一声,把明诚往自己怀里搂了搂,小家伙也配合的拥了进来,两只手绕在明楼的肚子上。

“我不在,就不知道心疼自己啊,开会累着了?”

明诚没说话。

“梁仲春和汪曼春?”

明诚把头又往明楼怀里蹭了蹭,用鼻音哼出了一个嗯。

明楼见他困得不想说话的样子,反倒生出了逗弄对方的意思。

“怎么这么困,不会是因为我把你咖啡喝了吧?”

等了一会儿见真的没了回应,倒是从怀里传来了均匀轻缓的呼吸声,明楼低下头静静地看了一会儿,一个吻落在对方唇上,片刻又分开,他想他的阿诚或许是真的累了。

他用下巴抵着对方的头顶,收紧了怀抱,生怕明诚会挣脱开似的,一个淡淡的微笑挂上嘴角,明楼笑的宠溺。


“晚安。”




 

ps.其实是吃了安眠药对吧[你滚。

 


评论(19)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巳弥狸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