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能一直不改变,可向来爱吃甜的人,吃遍了酸苦辣咸,最后还是会回来吃他那份儿甜。

好久不见,今天也依然致力于小甜饼产出事业。

清水狸儿是一道餐后甜品。真的,你尝过就知道啦。

微博改了:尽如歌

愿无岁月可回头 (现代AU同居三十题)

30、 当我们老去(上)


“春天到了,又到了小动物交配的季节,让我们把目光,放到遥远的澳大利亚草原上……”

啪———

嗯?屏幕怎么黑了,我的遥控器是不是在谁的屁股底下。明楼挪了挪屁股,没觉得硌得慌,嗯,不是我。


“我说大哥。”


“嚯——”突然从身后传来的声音,尽管熟悉,也还是把明楼吓了一跳。回头看了一眼安了心,才又坐回沙发里。

“这第二次了吧?跟谁学的,怎么总爱吓唬我。”

明诚没接他的话茬儿,闷着声把遥控器放回原处,然后坐在明楼旁边的另一个沙发扶手上,盯着对方的眼睛看。看清了,就是这眼神,这个电波,代号是KBDJFS,大哥你体会一下。

明楼体会了几秒,觉得现实果然和电视剧里不一样,他没能破解出正瞪着自己的这双小狗眼中暗藏的深意。但鲜少得不到对方答复的明楼还是决定把不满咽回肚里,默默吃了这个瘪。

别的不说,只看明诚这个样子明楼也知道他在生气。

从小到大他都是这样,隐忍着愤怒的时候就是现在这个表情,双手交叉于胸前,抿着嘴勉强挤出一点笑意,眉毛却微皱着。

明楼笑了一声,想把明诚拉到自己旁边坐下,伸出手却抓了个空,这下他的眉毛也皱起来了。

“怎么了,大少奶奶,谁又惹你不开心了?”

“你才大少奶奶呢。”

“我是二少奶奶。”

明诚被噎了一句,想了想没能说出什么反驳的话来,最后只朝自家大哥翻了个白眼。“大哥,您能不能不要再看动物世界了?就这一集非洲袋鼠的故事您都看了八遍了,我这跟你说正经的呢。”

肯说就是好事,总比自己一直猜要强。明楼学着明台平时装乖时的样子坐直了身子,双手放膝盖上微仰着头看明诚,小学生标准坐姿,附送明氏迷人微笑:“你说。”

“大哥你看。”明诚清了清嗓子,指指墙上的日历。“现在是几月份了?”

“七月,这刚过大暑还没几天呢。”

“那咱们公司上次聚餐什么时候。”

“是年初,在华泰饭店,大姐请客,最后却找我报销。”

“哦,原来明大总裁还记得日子呢,为什么聚餐的没忘了吧?”

明楼渐渐理清了状况,笑得眯起眼睛点了点头。

明诚却有点儿着急,声音也不免大了起来继续问他:“那你什么意思,这婚还想不想结了啊。”

“所以你同意嫁给我了?”

“废…!嗯?等等,大哥你说什么?我不是早就……”

明诚被问的有点懵,呆愣的看着明楼笑得眯起眼睛,从睡衣兜里拿出戒指的样子。

“你好好想想,你那天怎么说的?”


事情要说回二月份的时候,在公司楼下,明诚打算跟明楼求婚的那天。


转折来的也不是太快,只是到最后特意叫来的亲友和准备的礼花都成全了明楼,单膝跪地问你愿不愿意嫁给我的人也变成了明楼。


再然后呢?


再然后明诚就像被时间按下了暂停键。就是那种,只有自己被定住了,周围人还依旧忙碌着的感觉。平时总高速运转的脑袋突然变得一片空白,只能呆愣的看着簇拥过来的人脸上都挂着笑。


离自己右手边站的最近的是明镜,明诚看见她冲着明台点点头,后者就扯着嗓子朝后面吼了一句,然后肉眼可见的,这些人变的更开心了起来。明诚稍微了回了回神,默默猜测大姐说了什么,大概不是放假,就是聚餐。

谭宗明难得没去争抢做东的位置,只说赶巧了,今天刚从机场刚运来一车好酒,一会儿打电话差人给送过来,算作贺礼。

“赶什么巧,明明是特意订的。”说话的人就站在谭宗明旁边,明诚猜这个人就是赵启平,和照片上一样,他确实跟自己长的很像。回头或许可以找机会问问,没准他家有个年幼时遗失的弟弟呢?

曲和挤了好半天才到自己身边,笑得像第一被他拉着进店里聊天时那样开心,连着问了好几个问题,还没等到回答又一脸抱歉得说,晚上不能和大家一起去给你们庆祝了。他赶去机场坐今天最后一班去巴黎的飞机,后来听大哥说,是因为找到了那个他一直在等的人。


大家商量好了要去地方就接连着走了出去,像突然出现那样,转眼大厅里就没剩下几个人。明楼走到旁边和明镜说了几句话,没一会儿就回来了,像无数次他做过的那样,牵着明诚的手出门。车子就停在外面,明诚却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把钥匙交了出去。

车门关上的瞬间也隔绝了外面很多的噪音,世界重回安静的一瞬,他才意识到又只剩下他和明楼两个人。

明楼坐在驾驶位上,给明诚系好安全带后,又握了握他放在膝盖上的手。

“大哥,我……”

“我也爱你。”

秒针滴答滴答转的声音他好像又能听见了,有些迟到的,明诚回给了明楼一个微笑。


那天一群人玩儿到很晚才散,明台被大姐看着,一晚上就只喝了一杯酒,剩下的时间都只拿着果汁满场晃,这会儿做为少数几个还能保持清醒的人,被差遣去帮大家打车,把还抱在一起的酒鬼们送回家。

明镜结完帐回屋里转了一圈,说有事找明诚商量,就把被拉着划酒拳的明诚带了出来。

另一个房间窗户外面有一个露天的小阳台,推开窗时才发现外面不知什么时候飘起了小雪。晚风像是解酒的良药,只是吹过就清醒了大半。

明诚跟在明镜后面,看着她倚在栏杆上的背影,叫了一声大姐。

倒没有银装素裹的夜景,雪花落在地上没过多久就化成雪水,到了明天就会结成一层薄薄的冰。想了想,明诚又外套脱下来给明镜披上。

明镜笑了笑,回过头问他:“你还记不记得,刚来明家的那天?”


他当然也会偶尔想起,那个像今天一样,下着雪的冬夜。





*所以是回忆中的回忆中,每天致力于把自己绕晕的狸儿,大概要分上中下才能写完 本来只想分上下的,没想到在玩儿的游戏突然提前开服了

*好久不见,我回来啦。

又* 你们这样我有一丝慌张啊!我铺了这么多梗!你们却只关心有生之年!?【哭着说

评论(3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巳弥狸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