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能一直不改变,可向来爱吃甜的人,吃遍了酸苦辣咸,最后还是会回来吃他那份儿甜。

好久不见,今天也依然致力于小甜饼产出事业。

清水狸儿是一道餐后甜品。真的,你尝过就知道啦。

微博改了:尽如歌

愿无岁月可回头 (现代AU同居三十题)


15、 帮对方吹头发


“给我过来。”

“不要!”

“病还没好就嘚瑟上了是吧!”

“哼。”

“明诚!你还真当我收拾不了你了!给我过来!我数三个数!”

“321!”

“嘿你小子!”

明楼气的直瞪眼,撸着袖子就追上明诚,揽着腰把人拖回床上按着肩膀不让他坐起来。

“老实点儿吧我的小祖宗,不就吹个头发么?”

“你烫着我了!”

“我都说了我那不是故意的,大哥跟你道歉还不行?”

“我要吃好的!”

“等你病好。”

“…这日子没法过了,我要离家出走。”

“你敢!”


解释这一幕的发生,要把画面跳转回几个小时前。


明楼被敲门声吵醒,明镜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随着意识渐渐变得清晰。

“明楼?你醒了么?”

他这一觉睡得安稳舒适,精神头也恢复了不少,却贪恋着身边人的温度不肯离去。他把明诚搂过来当抱枕似的抱紧了,含糊着应了一声,又怕大姐听不见,哑着嗓子回了句。“大姐,我醒了。”

明镜敲门的声音这才停下,她看了看门把手思索了几秒,决定还是不要进去了就在这儿说吧。“苏医生八点过来给阿诚打点滴,他醒了么?先吃饭,你们是出来吃还是端回屋吃呀?”

明楼下巴抵在明诚的肩膀上语气轻缓的又问了一遍:“你想在哪儿吃?”

明诚眨了两下眼睛,想了想。“出去吃。”

“好。”明楼稍微大了点音量回复明镜,“大姐,我和阿诚收拾一下就出去。”

等到门外的脚步声远去了,明楼才把脸埋进他脖子里深吸了口气,痒痒的,明诚拿手推他,“你干嘛?”

“餐前甜点啊。”

明楼在明诚的腿还没发力之前先一步坐起身,拿起床头柜上的杯子。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上下滚动,一口气喝光了杯里已经变凉的水,这会儿他已经适应了房间的黑暗,一回头就看见明诚盯着他看。伸手过去拨乱了他的头发,顺便摸了摸温度,感觉没有昨天那么热,这才笑了。

“好了好了不闹你,觉得好点儿了没,自己能起来么?”

明诚伸着胳膊往前做做样子起了一下,大概离床五度角之后又摔了回去,手却还伸着,直直的看着明楼,眼里泛着的光比外面的星空还闪亮。他本来就没真伤到嗓子,都是高烧的并发症,这会儿早就缓过来了,声音却还是轻轻地,带着一点儿鼻音。

“大哥……”

简直是犯罪。明楼拽着手把人拉起来,刚才还假装没力气的人一溜烟儿下了床,拿了衣服就跑进洗手间把门一锁。

明楼看着紧闭的门摇了摇头,笑里满是宠溺的味道,他认。


等明诚出来,明楼已经把房间灯打开了,看他只是换了套睡衣皱了皱眉,又扔给他一件更厚的家居服。

“穿上。”

不容拒绝的态度。

明诚撇撇嘴,边穿边出了房间。走到餐厅看清餐桌上摆的,顿时觉得世界又是开满小花的了。

这时明台也从房间里慢悠悠的出来,看见明诚也坐在餐桌旁就知道他好一点了,心里一开心就急着跑下来,被正从厨房出来的明镜抓个正着。

“这么着急做什么,又摔着了怎么办?”

明台被说得一愣,当下就顿住了脚步,这可把大家都惹笑了,笑过了也没人说话,还是明诚朝他招手:“还傻站着干嘛,赶快过来吃饭。”

“还是阿诚哥对我好~”

明诚笑了一下刚要夹菜,手里的筷子就被抽走了,这次换他愣住了。

抬头疑惑的看过去,明镜一只手拿着刚才在明诚手里的筷子,另一只手把端着的粥放到他面前。“你呀,别想着吃这些个菜了,喝粥。”

明诚看了一眼,鱼片粥,上面洒了一层切得细碎的葱花,拿勺子翻了翻好像还有香菇。每次家里谁生病了,大姐就会亲自熬这个粥,哪怕明诚再没有食欲的时候都能喝下一大碗,只是比起这碗鱼片粥......

明诚放下勺子拽了拽大姐的衣角,仰视着看她,眼睛里水汪汪的,写满了他的渴望。

“我想吃红烧肉……”

“太油了。”

“糯米藕呢?”

“太甜,但吃两片没关系。”

“泡菜牛肉豆腐锅!”

“有辣椒,不能吃,你要馋的话让明楼挑块儿豆腐给你。”

“炒青菜总可以吧!”

“这个可以吃呀,专门为了你炒的,我特意嘱咐阿香要少放盐。”

明诚此时脸上就是一个大写的目瞪口呆,原来平时大哥被堵的时候心里的悲伤有这么大...他想了想,还是不能放弃,努力把眼镜睁得更大。

“可是大姐…我其实还是想吃红烧肉…”

明镜把明诚拉着她的手拍开,转身又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又端出两个小碟子。一个里面放着切好的猪肝,另一个是酸甜口的拌豆腐丝,她把这两样放到明诚的粥碗旁边,这才回到椅子前坐下。

“喏,可别说大姐对你不好呀!专门给你准备的,明台想吃你可不能给他呀。”

被叫到名字的人在旁边适时的抗议了一下,“大姐偏心!给阿诚哥开小灶!”

“谢谢大姐。”

明诚红着脸小声回了一句,他觉得心里暖暖的,红烧肉可以下回再吃!

沉浸在感动里五秒后。

“大姐!筷子还没还给我呢!”

“你啊~!”


吃过晚饭,明台在客厅玩儿PS3。他本来是想让明诚陪他玩儿两局山脊赛车的,后来被明楼瞪了回去,识趣的调成了单机模式。

明诚没在意他们的小动作,披着毯子窝在沙发上,眼镜半睁着,脑袋一点点的就要睡着的样子。

他从中午醒了之后就没再睡过,算起来落水也不过一天,就是铁打的身子这会儿也撑不住觉得有些累。再加上刚吃饱饭,屋子里又暖和,他干脆闭了眼睛,想等苏医生来之前先睡一小会儿。

明楼转头就看见这一幕,他哪能让明诚睡在这儿,咬咬牙还是把人推醒。

“阿诚,阿诚,醒醒,回屋好好睡。”

明诚眼皮都没抬一下,往旁边躲了躲,含糊的回答:“我就眯一会儿…等打完吊瓶我还想洗……”

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自己被抱了起来,明诚几乎瞬间就不困了。惊得他连放我下来都忘了说,只下意识的因为怕摔下来而搂紧了明楼的脖子。他还是第一次在清醒的时候被明楼公主抱,而对方却一脸驾轻就熟的样子!!!???

从客厅走到明楼的房间不过也就几步的距离,还好大姐在厨房切水果没出来,明台瞟了一眼就扭脸继续玩儿游戏了,不然明诚非羞愧的叫出声不可。


明楼其实也没有想太多,只是因为看明诚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又不肯听话,只好用武力制裁亲自抱他回来。谁知道都走到床边了,他稍微松了些力气,却被挂住脖子上那位搂的更紧。

他一下没忍住笑着问:“要不…我陪你睡?”

“我不睡!”明诚恨不得整张脸都能埋进明楼胸口,拒绝接受他可能前几次也是这样被带回家的残酷现实,声音都变得更小。“我想洗个头…”

“打完针再洗就太晚了,你要实在觉得有汗难受就现在去。出来我给你吹头发,完事儿你就安心睡,苏医生来的时候我看着你。”明楼顿了顿又笑了,他低头时正好能看到明诚通红的耳朵,真别怪他私底下总爱调戏明诚,害羞的样子实在可爱。他斟酌半天,还是没忍住多问一句:“要不我帮你洗?”

“我自己能洗!”

“那你还不下来?是要我抱着你进去么?”

明诚猛地抬了头,这才惊醒般的跳了下来,在明楼爽朗的笑声中跑进了浴室。


明楼笑的弯了腰,怎么都觉得这场面确实熟悉的很。


明诚在浴室里背靠着门红了脸,心里只有一句:这人简直太讨厌!






*完美缓解了下一题[16、 出浴后的怦然心跳]和这一题,因为迷之顺序而需要洗两次澡的尴尬。

*这就是上更之后卡文的真实原因!【别信。】


评论(14)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巳弥狸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