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能一直不改变,可向来爱吃甜的人,吃遍了酸苦辣咸,最后还是会回来吃他那份儿甜。

好久不见,今天也依然致力于小甜饼产出事业。

清水狸儿是一道餐后甜品。真的,你尝过就知道啦。

微博改了:尽如歌

愿无岁月可回头 (现代AU同居三十题)


16、 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等从浴室里传出水声了,明楼才带上门出了房间。

明镜正喂专心玩儿游戏的明台吃切好的苹果,抬头看见他,问了一句:“阿诚呢?”

“洗澡去了。”明楼转悠着找什么东西,边回答。

明镜顿时坐正了,声音都提高了许多:“诶呀你们两个!又不是小孩子了!真是一会儿看不住都不行是不是呀!病都还没好!出来再着凉了怎么办呀!”

明楼停了脚步,转过身对着大姐笑笑。“阿诚出了一身汗,实在难受。”想了想又一脸严肃的接着说:“等他出来我一定嘱咐他多穿几件衣服,把头发吹干再上床!”

“你就惯着阿诚吧,等真要病得严重了还不得是你最心疼。”

“不会不会。”

“不会严重还是不会心疼啊?”

明楼愣了一下,走几步到明镜身边坐下,脸上的表情从窘迫到讨好,最后笑着干巴巴的叫了句:“大姐……”

明镜哼了一声,手指了指茶几上放着的另一碗水果。

“苏医生刚来过电话,说临时有些事要晚些时候到,你一会儿把水果端进去给阿诚吃。”

“是。”

“我是为了你们好啊。”

“明楼知道。”

“他都生病了,你就不能少折腾几次啊?”

“是......嗯?大姐…大姐你别走啊!误会啊!我什么都没干啊!大姐你听我解释啊!!!”


什么叫做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明台手握着游戏舵,看着已经上了楼的明镜和反射弧real长才想起来去追的明楼,心里默默的给明家小日记添上一笔。

大嫂还以为大姐不知道他和大哥在谈恋爱,然而大姐早已看穿一切。


明楼最终还是凭借着大长腿的优势,一步三个台阶的在明镜回房间之前拉住了她。

“大姐...哈...苏...苏医生昨天把药放哪儿了?”明镜转身看他的时候,明楼还轻喘着气,见她回头,硬压着稳住了声线。

明镜被问愣了,轻歪着头,一副不解的样子。“就在茶几下面,你找那个干嘛?”

明楼搓了搓手笑的腼腆。“这不是...苏医生说那药刺激胃,昨天打完,阿诚又整只胳膊都冰凉,我就想着,提前把药热一下......”

明镜忍着笑,继续问他:“你打算怎么热?”

“放热水里烫烫?”明楼虚心求教的看着大姐。

“你直接隔着瓶扔锅里煮吧。”

“好。”

“扑哧———明楼啊。”明镜笑出了声,拽着抬腿就要下楼的人不让他走。“你可真是遇上阿诚的事儿就没脑子了。”

明楼没明白过味,他怎么就没脑子了?

“那配好的水是能随便热的?物理化学都还给老师了是吧,我记得你过去这两科成绩可不差啊~?”明镜索性说明白,她鲜少见到明楼这个样子,这幅,像弟弟似的的样子,她一边觉得欣慰,一边又是心疼。“你呀,就不要瞎担心了,阿诚哪有你想的那么脆弱呀,还真把我们阿诚当做瓷娃娃啦。”

明楼这才听明白自己差点就办错事,但想到昨天半夜,给明诚捂了半天才缓过来不冷了的手,还是皱紧了眉。那怎么办?

他都不用说出来,脸上就写着这个问题,明镜又撵他下去。“灌个热水袋,等下放阿诚打点滴的那只手底下,就能暖了。”

明楼于是又蹬蹬蹬的跑了下去,进厨房烧热水。

明镜探着栏杆出去看,正对上明台的视线,边笑边跟他说。

“你这两个哥哥啊。”

“不是挺好的呀~”

“还有你!”

“我怎么啦?”

“没一个省心的~!”

“嘿嘿,大姐~我最听你话啦~”

明镜被哄得开心,但也没再接话,笑着摇摇头回了房间。

最听话的,还在楼下病着呐。


明诚洗澡很快,不到二十分钟就洗好了,他关上花洒,抬手擦了两下镜子上的水汽。估计是被热气蒸腾的久了,他觉得有点儿晕,镜面冰凉的温度透过指尖传到大脑,这冷劲儿刚好能让明诚回了回神。

随意擦了两下头发就把浴巾搭在脖子上,发梢还往下滴着水他也不在意。浴袍带子松散的系了个扣挂在腰上,水珠顺着脖颈滑下,有的在锁骨上停下,有的顺着滑落,最后消失进敞开的衣领里。再往下的画面,只要明诚稍微弯点身子,就能被看个一干二净。


明楼进房间的时候刚好看到这一幕,当即愣在了原地,连把房门关上走进来都忘了。就维持着推门的那个姿势,直勾勾的盯着明诚看。

明诚的手还搭在浴室的门把上,被看的也愣了几秒,本来被热气晕上粉红的肤色变得更红了似的,几步就跑到床上往被窝里钻,在被子里缩成一团,只露一小节脚踝在外面。

明楼终于想起来关上门,走过去把灌好的热水袋放在枕头边上。听见有动静,被子里的人把脚也缩回了被子里,彻底捂了个严实。

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闷闷的,还带着点儿害羞时的轻颤。

“你...你干嘛!”

明楼这下觉得委屈了,他干嘛了?

平时明诚因为没带浴衣,或者被自己恶意藏起来等种种原因,就围着条浴巾出来的时候也有。俩人又在一个房间,哪次洗完澡出来对方不都看着。再往深了说,明诚什么样他没看过?就连明诚自己也没见过的地方他都!咳…不提。

明楼知道这会儿不是时候,靠着床边坐下,拍了拍那鼓鼓囊囊的被子。

“羞什么?”

“你才害羞了呢!”

“我可没缩被子里不见人。”

明诚一下把被子掀开坐起来,脸捂得比刚才还红,没了阻碍就显得鼻音也更重。

“谁让你那么…那么看我啊!”又扑通一声躺了回去,被子往上一拉,小声咕哝了一句。

“跟要吃人似的......”

明楼叹了口气,他只觉得这样的明诚比刚才更勾人。


就这么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明诚先伸出只胳膊捏了捏明楼的手。

“大哥......”

“嗯?”

“有点儿冷......”

明楼皱着眉把他的手反握住,另一只手探过去在明诚头上试了试温度,好像又烧起来了。把空调又调高了几度,到底还是把人拽起来让他坐好,又用被子一层层围住了。做完这些,才满意的点点头,认真的开始说教。

“该!头发也不吹就这么出来,你以为你病好了是吧?”

“我等着大哥帮我吹呢。”包成个粽子似的明诚一本正经的回答。

“哼,我可懒得管你。”明楼瞪他一眼。

明诚吐了下舌头,没说话。明楼看他那样子,抬手作势要打他,最后还是收回来,转身进了浴室。再出来,手里就多了一个吹风机。


“看什么?我这是答应大姐给你吹头发的,老实坐着!”

“诶,知道啦。”





*好久不见~ 我来啦。❤


评论(22)
热度(143)

© 巳弥狸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