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能一直不改变,可向来爱吃甜的人,吃遍了酸苦辣咸,最后还是会回来吃他那份儿甜。

好久不见,今天也依然致力于小甜饼产出事业。

清水狸儿是一道餐后甜品。真的,你尝过就知道啦。

微博改了:尽如歌

愿无岁月可回头 (现代AU同居三十题)

20、 一个惊喜 


回家的时候明镜正好端出最后一道菜,见门口只有明楼一个人就问:“阿诚呢?”

明楼笑了,边换鞋边说:“他怕回来晚了被大姐骂,说要在车上呆一会儿再进来呢,咱们家的孩子啊,真是一个比一个会耍小聪明。对了大姐,你让我买的是这个么?”明楼说着从袋子里拿出一瓶调料递了过去,明镜看也没看就放回桌上。

“知道晚了还不赶紧回来,东西......咳。”明镜的后半句话没说完,转过身背对着明楼轻咳了一声继续说:“明楼啊,你快把衣服换了,洗洗手准备吃饭了。明台,去把你阿诚哥叫回来。”

正躺在沙发上的明台被叫到了名字下意识就坐了起来,愣了一会儿才回神,拖着步子一脸不情愿的凑到明镜身边。“姐~外面很冷的!”

明镜看着这个比自己都快高出半头的弟弟,笑着点了点他的鼻子。“你不去呀?那圣诞礼物我可没收了。”

“诶别别别!谁说不去了!”明台几步跑向门口,路过明楼的时候坏笑着停下了,故意放低音量凑近了说:“大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把阿诚哥骗出去。小心我跟大姐告状!”

“你也别觉得偷开我车出去的事儿真瞒的过我。”

“阿诚哥跟你说的!?”明台一下紧张起来,生怕被大姐听见,拉着明楼往门口走了两步。

明楼不以为然的推开他,脸上依旧挂着笑。“你那点小伎俩还用得着阿诚跟我说么。”

“那就一笔勾销了,谁也不许跟大姐说。”明台吐了吐舌头,转身要走,刚开了门又回头把明楼胳膊上的大衣抽过来披在自己身上。“大哥,衣服借我用一下!”

明楼哪会轻易让明台顺心,从后面拉着袖子就又把大衣拽了回来,另一只手把门推上咣一声关紧。

“不借。”


五分钟后,明楼去开门的时候,就看见只穿着件单薄衬衫的明诚。

衣服呢?明楼话还没问出来,明台就从后面晃晃悠悠的出现,肩膀上披着明诚的大衣。明台看见站在门口的明楼突然咧着嘴笑了一下,很是得意的紧了紧衣服,语气里都多了几分嚣张。

“大哥!你挡在门口干嘛,进门还要搜身啊?”

明诚推开明楼扶在门把上的手,回头瞪了明台一眼说:“赶紧的别废话。”

那只覆在自己手背上的手指是冰凉的,明楼还没等反手握住,明诚就先一步从面前走过,跟着明台上了楼。

明楼伸出去的手落了空,只好又握住门把手把门关上。带起一阵冷风的同时又顺着门缝飘进几片雪花,落在地上,转眼间就被室内的温暖融化。

真冷,雪还没停啊。


“嘚瑟吧你就。病好的快了是吧?”都已经开始吃饭了,明楼还是愤愤不平,话虽然是冲着明诚说的,眼睛却一直瞪着明台。

“好了,就从车库走到家里能有多远的距离,我病早好了咱能不揪着这事儿不放了么。”

明楼放下碗,测过身子对着明诚,“知道没多远你还把衣服给他。再说你那是小病么,你回来的时候什么样儿你自己不知道是吧?我能放心么!?”

“借题发挥。”

“你说什么!?”

“没完没了了是吧。”明诚把筷子一摔,吓得明台差点儿站起来。

餐桌上瞬间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最后还是明镜圆了场:“圣诞节闹什么,都吃饭。”

“我吃饱了。”明楼说完这句就回了房间。明诚刚拿起的筷子顿了一下,头也没抬,又扒了两口饭到嘴里。

明镜见明楼的房间门关上了,拍了拍明诚的手:“吵架了?”

“阿诚哥,大哥也是关心你嘛。”明台忍不住插了一句嘴,明镜看他一眼,夹了菜放到他碗里“小孩子,插什么话。”

明诚想了想,塞了一嘴的饭菜,含糊不清的回着:“大姐咱继续吃咱的,一会儿我去跟大哥说。”


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明楼才听到门口有动静,马上闭紧了眼睛,把被子往上拉了拉。

明诚推开门发现屋里关着灯,摸索着够到墙上的开关,刚碰到,手又放了下去。门从身后关上,就算是不开灯明诚也能熟练地一步步走过去,挨着床边坐下。

他还没适应黑暗,但直接告诉他,明楼是背对着他的,直接还说,大哥是在装睡。

明诚叹了口气,小声的叫着。

“大哥?”

没人回应,明诚也没走。长久的沉默后明楼缓慢的睁开了眼,看着正对着的窗户外,被大雪和乌云笼罩的夜晚。

“是还在生我的气么?因为我没跟你说,就跟王天风出去的事儿?”

是么?明楼想了想,确实。阿诚醒了之后自己的关注点都在怎么照顾他身上了,这通火憋到现在还没发出去,看来是时候给疯子打个电话了。

“还是因为我替明台打掩护,骗了你和大姐?”

嗯,也不是没有这层因素,不是说好了咱们两个一伙么,什么时候又跟明台站队了!臭小子,明天我就把你跟你们班那女孩出去的事儿告诉大姐。

“而且明知道你是担心我,还跟大哥顶嘴。”

“还有……”明诚把床上那人从平稳到急促的呼吸声都听在心里,无声的笑了一下继续说:“嘿嘿,没有啦。”

明楼蹭一下掀开被子坐起来,拽着明诚的衣领把他拉了过来,很近,近到明诚甚至感受到了对方温热的鼻息。明楼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丝狠戾:“没有了?你现在是越来越会瞒着我了?嗯?”

明诚也不生气,语气温和的回了一句:“那大哥呢,大哥就没有事情瞒着我了么。”

明楼突然想起了刚才掉进河里的那枚戒指,悻悻的松了手,垂着头坐在床上。


“好啦,我说给你听就是了。”明诚带着满脸的笑意说着。

“起先呢是我看上个东西,生日的时候就想送你了,结果快递过来的时候出了点问题,拖到今天才到。大姐帮我签收了快递放在车库,刚才发短信告诉我,我才跟你说要多在外面多留一会儿。谁知道我正找着东西呢,被明台看见了。包裹还没拆,我拎着进去你肯定一眼就发现,那小子就出主意说我把外套借他,让他裹衣服里,反正......”

说到这儿明诚停下笑了一会儿才继续说:“反正你也只会看着我,根本注意不到他。”

听到这句明楼也笑了,倒是有自知之明。


窗外的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呼啸着的风也吹走了乌云,露出藏在后面的月亮。月光照进屋里,明楼才看清明诚手里拿着个东西。

是个蓝色方形丝绒盒子,明楼的目光闪了两下,再明诚刚要把盒子打开之前伸手盖住了。

“别,我不同意啊。要求也得是我跟你求婚。”

“说什么呢。”明诚奇怪的看了明楼一眼,挥开他的手,把盒子打开递过去。

里面装的,是一对钻石袖扣。

明楼愣了一下,也说不上心里冒出来的一点儿失望算怎么回事儿。

“怎么?不喜欢?”明诚看他半天不说话,假装要把东西收回来。

明楼把盒子抢过来,仔细看了看。“谁说不喜欢了!”

“反正我挺喜欢的。要不你送还给我吧。”

这话说的即认真又严肃,明楼差点儿就信了。他把盒子放进抽屉里,观察着明诚细微的表情变化,他总觉得还没完。“谁教的你,送人东西还带往回收的?!”

“你把东西还我,我换一样送你。”

“不换。”

“真不换啊?你可别后悔啊。”明诚故意拖长了尾音的调子,等着明楼打断自己。谁知道抬头对上视线,才发现对方一脸我不会上当的表情,顿时急的说出了后半句。“本来还想把我送给你,看来明总裁不想要啊。”

明诚说完就起身作势要往外走,被明楼拽着倒回了床上,一个翻身给压在下面。

“没记错的话,你早就是我的了吧?不过也行,这个亏我就吃了。袖扣送你了,明天给我再买一个,要跟你一样的。”

“但既然你打算把自己再送给我一次,就别走了......”

“干嘛啊?”明诚躲闪着他的目光。

明楼笑了,低下头想去亲他的眼睛,唇还没落下又辗转着来到了耳侧,哑着嗓子回了一句:“明知故问。”


春宵一刻值千金啊。





*久等啦,因为这几天有点卡文了hhhhh,抱歉

*本来看到题目是一个惊喜时打算写成逗逼日常玻璃渣风,想给大家一个跟题目一样的‘惊吓’

*还好我没有......😂

评论(15)
热度(137)

© 巳弥狸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