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能一直不改变,可向来爱吃甜的人,吃遍了酸苦辣咸,最后还是会回来吃他那份儿甜。

好久不见,今天也依然致力于小甜饼产出事业。

清水狸儿是一道餐后甜品。真的,你尝过就知道啦。

微博改了:尽如歌

愿无岁月可回头 (现代AU同居三十题)

21、 屋顶上看星星


明楼把车停好,拉起手刹,熄了火,回头看了一眼躺在后座的人。

时间还早,明楼拿过放在副驾驶的大衣想给明诚披上。刚伸出胳膊又被安全带给绊住,转过身子一边解着安全带,边放低了音量小声叫了他一句。

“阿诚,我们到了。”

没有回应的片刻沉默后,明楼又叫了他一声,接着就从后视镜中看到了对方的可爱反应。被叫到名字的人皱了皱眉,扭过头在U型枕上蹭了两下,完全一副还沉浸在睡眠中的样子。

倒不是早上义正言辞的要求上班的时候了。

明楼压低了声音笑了笑,到底还是把衣服给他披上了,车窗摇开一半儿,低头给自己点了支烟。

那就再等等你。

但是,我可就只等你一会儿啊。


迟到了一个多小时的梁仲春顶着个鸡窝似的脑袋,风风火火的就下了车。车门咣的一声关上,倒是没惊起旁边车的警报来。

“明总裁可千万别挑今天早上来找我啊……”梁仲春一边念叨着,一边往电梯门那儿走,走了几步又退回来。嗯?这车牌号看着眼熟啊?阿诚兄弟的吧?病好了?

顺着视线往上移,透过挡风玻璃跟坐在驾驶座的人对上视线时,一脑袋的问号都烟消云散了,惊得梁仲春没忍住打了个嗝。就不该贪那锅刚出炉的烙饼!现打的豆子冲的豆浆,五谷杂粮粥,拌的小菜…还有......有个屁!赶紧招呼着啊!

“明总早上好!”梁仲春的声音洪亮有力,就差立正站好了,眼睛看着停车场的天花板,心里直犯怵。明总跑停车场来抓迟到了?不会吧?梁仲春啊梁仲春,你说你贱不贱啊,直接坐电梯上去得了,看见车牌号眼熟就要认啊?哪儿来的习惯啊这是!什么叫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投啊。我……!

“嘘——!”明楼把手指束到嘴边做了个噤声的姿势,然后招招手让梁仲春过来。后者见这架势,瞬间连脚步都放轻了,猫着腰凑到车窗边上,听明楼用比平时低沉不少的声音说话。

“赶紧滚回去上班,咱俩谁也没看见谁。这话,梁经理能听懂吧?”

梁仲春听完赶紧点了点头:“能!能听懂!那明总我就…先走了啊。”

明楼挥了挥手,梁仲春就大跨着步子走了,等电梯的时候他心里头想着两件事儿。

第一个是明总后座躺了个人,看着披的还是他的衣服,停车场太暗看不清脸,只隐约就看出是个男人。这事儿阿诚兄弟知道么?

第二件就是,梁仲春想起车门旁边的一地烟蒂,这明楼烟瘾够大啊……


等梁仲春坐到办公室里,把耽误的工作和报告都看过之后,才算是得了空能喘口气。手指在桌子上转啊转的,最后还是决定不想了,就当没看见。哪儿那么多好奇的想法儿啊,明楼和明诚,他一个都得罪不起。

这一想通了,才记起来忙乎一上午了,连杯水还没喝呢。拿着自己的马克杯刚打算出去泡杯咖啡,还没走出几步路,就看见明诚脚下生风似的从面前走过,视线都不移一下。

哟,还真来了。刚想上去打招呼,手都伸出去了,转眼明楼又从拐角的地方出现,梁仲春又把手收了下来。他这回可不怵了,在公司里,大家都看着呢对吧!

“明总早!”

“嗯。”

明楼整了整衣领,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马上又跟着明诚走进了里面那间办公室。

直到看着办公室的那扇门被明楼从里面关上了,梁仲春才松了口气。阿诚兄弟这气场不对啊,哪儿闻着这么大火星味儿啊。眼珠子转了几圈,随手招呼过来一个助理。

“去,帮我冲杯咖啡送到我办公室来,哦对了,午饭也直接帮我送到办公室吧,辛苦你了。”

“好的梁经理。”

小助理接过马克杯转身走了,梁仲春也一溜烟儿回自己办公室关上门。

梁氏黄历,今天不宜出办公室,不宜与姓明的接触,避免引火烧身,切记。


屋里明诚走进办公桌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开窗,然后把办公桌上铺盖着的文件一打一打堆叠起来,空出个写字的地方。

算起来他确实有些日子没回公司了,他的工作被分摊给了其他人,所以并没有耽误多少进度,麻烦的就是之后堆叠的资料需要好好规整。

这间办公室是明诚的,和明楼的办公室刚好在走廊的两头。装潢布置都差不多,明诚这屋比明楼多了几个书柜,一个小吧台。

“我一直以为你办公室就在我门口呢……”明楼背对着明诚在茶水台前鼓捣着。

“没话找话。”明诚语气冰冷的回应着,他这会儿正握着钢笔在纸上给明楼写下午要用的演讲稿。这一点他和明楼一样,比起在电脑上打字,更喜欢用手写出来。

“嘿!”明楼端着两杯红茶走过来,放下一杯在明诚桌上,空出来的手点了点他的额头。“我是不是得管教管教你啦,说话越来越没规矩。”语气倒听不出有生气的意思。

明诚皱了皱眉,觉得碍事,想用手背把杯子推远了些,结果刚碰上杯壁,手就一下缩回来。

烫!

拿着的钢笔下意识的给扔在桌上,点出个不大的墨点。

明楼目睹了整个过程,吓得赶紧把自己的杯子也放在一边,抓过那只手凑近了看。还好只是红了一块儿,没起泡。

“呼———”明诚把手拽回来,往手背上吹着气,又用力的甩了两下,满脸怨恨的瞪着明楼。“都怪你!”

明楼知道不严重就放了心,大爷似的坐到办公桌对面的单人沙发里,翘着二郎腿,笑的一脸无辜。

“你急什么?”

“我能不急么!下午的发布会演讲稿你准备好了?小刘给你准备好了?你看看时间,几点了!?第一天回来上班你就让我迟到!”

“迟到怎么了啦,我又不会扣你钱。”

“是这个问题么!!!”明诚几乎要拍案而起了,他压着火气上来,怕路上给公司里其他人看见了,对明楼影响不好。现在两个人都在办公室里,隔音相当不错,他说话基本靠喊。“说好的我就眯一会儿,到地方了你干嘛不叫我起来!”

明楼想说我叫过啊,你没起来,撇撇嘴还是觉得换一个理由。听明诚中气十足的,也确实不能再用大病初愈来搪塞了,那就……“我这不是怕你昨晚没休息好啊,为你着想还不领情。”

“我谢谢您明总裁!我是因为什么没休息好的啊?”

明楼愣了一下,微低了点头,摸摸鼻子,假装害羞的笑着回答道:“这…我可不好意思说。”

“明楼!”明诚也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想起什么原因来了,脸唰一下就红了。此刻就只恨不能把手边的纸张扔明楼身上了,他也就是一时心急顺嘴说的,哪儿有真要问他的意思!?

“你没事儿干了是吧!”

“有啊。”

“去啊!?”

“我的事情就是看着你啊。大姐出门之前交代了的:明楼啊,你一定看好阿诚,可不能在生病了呀,也不能让他太劳累了知道不知道?”明楼坐正了身子,模仿着明镜的语气,一脸的义正言辞。

“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明楼到底还是被轰出了明诚的办公室,刚想转身再说两句,门就砰一声在眼前关上了,差点儿撞着鼻子。

明楼指了指关上的门,对偶然路过的小助理说:“看到没,都是被我给惯坏的,诶。”说完摇了摇头,沿着走廊走回自己的办公室,嘴里还一直念叨着,好像真是这么回事儿似的。

“妻奴。”

汪曼春不知道从哪儿走出来,端着杯子喝了口水,回头看见助理还愣在原地。

“汪经理,妻奴是什么意思啊?”

“喏,就他那样的。”汪曼春指了指明楼的背影,笑的很是开心。小助理没听懂,却也没再多问,端着要送给梁经理的咖啡就走了。

汪曼春见观众只剩下自己一个,觉得无聊,扭头就推开了明诚办公室的门找乐子去了。

梁仲春怕,她可不怕。


刚才那份儿演讲稿上滴的墨水晕开了,明诚看着不舒服,索性重抄了一张。听见门口有动静,头都没抬,下意识地就以为是明楼。

“谁让你进来的,出去。”

对方没出声,明诚也没管,低头杵着下巴总觉得刚写的这句话有点儿不太顺。

门口那个人停了一会儿,回头把锁挂上了,往这边走的时候,明诚才从脚步声听出来人不是明楼。

“我出去了,谁给你送这个呀?”

话音刚落,眼前就出现了一张纸,离得太近,明诚往后退开些距离才看清,上面写的是:“我将于茫茫......”明诚一下想起来了,刚要伸手去抢,摸到个角就被抽了回去。

“喏,你交代的,帮你放好了,等你回来的时候给你。”汪曼春的声音带着笑意,怕再闹明诚会生气,又把纸递了回去,手指却在对方接住前的瞬间松开。纸张轻飘飘的滑落,到底还是被明诚抓住,叠好了,放进钱夹里。

“下个产品的方案,明总裁更倾向于梁经理那组的...你看……”

“知道了,我回头跟大哥说。”明诚把钱夹放回抽屉里锁好了,瞄了汪曼春一眼,单手握拳举到嘴边假装咳嗽了一下。

“咳,保密啊。”

“当然~”


明楼并不是真的那么闲,回办公室批了几个文件,再抬头指针就指向了十二点。

午饭叫上明诚去食堂随便吃了一口,回来就被拽进会议室。会开到一半儿又来了个大客户,好不容易应付完,紧赶慢赶的到了发布会的现场,等再回到公司的时候天都快黑了。

明楼今天没带着明诚一起出去,到底还是不想他太累了,叹了口气又坐回办公桌前,把剩下的工作内容处理完。

等最后一张纸翻篇儿,后面没东西了,明楼才直了直腰,长舒了一口气。看看时间,再不回家大姐又要骂人了,用桌上的内线电话给明诚那屋打过去,响了半分钟,没人接?

把桌子上的文件简单收拾了一下,推开门一看才发现走廊的大灯都关了,现在就只剩下一个员工,点着盏小台灯窝在位子上看电影。

明楼把人叫了过来,问他:“副总呢?”

“副总说有事儿出去一趟,还没回来。”小伙子几步跑过来,像是早知道他要问话似的。

“这么晚,你怎么还不回家?”

“副总交代啦,让我在这儿等到您出来。副总还说了,要是您问我他去哪儿了,就回复说让您给他去个电话。要是您什么都没问直接下楼了,我就给他发个短信。”

“好,知道了。他几点走的?”

“快六点的时候吧。”交代的话都说完了,小伙子看了看表,继续说:“那明总,我就先回去啦,我哥还等我回去吃饭呢~”

“去吧,路上小心。”


明楼默默记下了他工作证上的名字和座位号,转过身给明诚打了个电话。

没响了两声就被接起来,话筒里都是风声,明楼还没说话,就听见对方吸鼻子的声音,皱着眉往楼道里走了两步。

“出去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还在外面呢?说地址,我去接你。”

明诚倒是简洁,只说了一句话就挂了电话。“来楼顶。”

明楼还没反应过来,手机的通话界面都还没退出去,电话就又响了,一看,还是明诚。

“挺冷的,大哥你穿好衣服再上来。”

“知道冷还在上面干嘛?没病够是吧。”明楼就算是再宠他,这会儿也忍不住想说他两句。

“一句话,来不来。”

“去去去去去,马上就到,你可真是我祖宗。”

明诚在电话那头咯咯咯的笑了两声,“快点儿啊~等你呢。”

说完又挂了电话。

明楼看着手机抿着嘴笑了,回屋里把外套围巾都拿上,边穿边往电梯走。按了几下上楼的按钮,发现一架停运了,一架刚载着那个员工下B1层的停车场。

顶楼是没有电梯的,明楼想了想,直接走了安全通道,一步三个台阶的跨着步子。


推开那扇铁门的时候,从铁扣的衔接处发出了吱嘎声,显然是很久没人上来过。

这小子不会诓我吧?

明楼心里想着,步伐却没停。楼顶没有灯,因为楼层高,其他的霓虹灯和广告牌都照不到这里,只有月光模模糊糊的照着脚下的路。明楼往前走了好几步,才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

“在这儿干嘛呢?”

“大哥~!”

明诚转过身的时候实际是看不清他的表情的,但从语气上明楼都能想象到这孩子准又咧着嘴,笑的牙都露出来。走了几步到明诚身边停下,牵过他一只手揣进兜里捏了捏,冰凉冰凉的,显然在这儿冻了有一会儿了。

“到底干嘛?”明楼有点儿无奈的伸手捏了捏明诚冻僵的脸蛋,被哼唧着躲开了。

明诚指了指天上。“看星星啊!”

“看星星?”明楼很是疑惑的凑近了打量着明诚,他还上大学的时候确实有段时间痴迷于星座占卜。但有次明楼开车载他去山上,他连北斗七星都认不出来,这会儿跟自己说看星星??

明楼抬头看了看天上,今晚风大,把云都吹散了,就算在都市里也还算能看得清。他用手指在空中画着圈,跟明诚说“你看。”

“什么啊?”明诚顺着明楼比划的地方望过去。

明楼把他搂过来说:“你得在我这个视线看。”

没想到明诚真的信了,老老实实地靠在明楼怀里,看了半天,还是没看出来,着急的直跺脚。

“大哥,你到是说啊,到底什么啊?!”

明楼扑哧一下笑了出来,收回手环在他腰上把明诚搂紧了,用牙咬了咬他冻红了的耳朵。

“你呗。”


刚才明楼指着的地方,一个左右颠倒的问号亮亮的挂在天上,狮子座的唯一缺点是什么来着?

-死要面子活受罪。

明诚羞红了脸,决定咬死不承认自己只是上来抽根烟,结果风吹得门关上了,他被反锁在天台下不去的事实。




*这一题4.1k+  成了目前为止,愿无单章字数最多的一题,感受一下我的诚意。

*说真的大冬天在房顶上看星星这种情趣我实际是不懂的..._(:з」∠)_


评论(18)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巳弥狸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