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能一直不改变,可向来爱吃甜的人,吃遍了酸苦辣咸,最后还是会回来吃他那份儿甜。

好久不见,今天也依然致力于小甜饼产出事业。

清水狸儿是一道餐后甜品。真的,你尝过就知道啦。

微博改了:尽如歌

愿无岁月可回头 (现代AU同居三十题)

28、 一方受轻伤


“怎么办,先去吃个午饭么?”

能这么早就从公司出来,是明楼和明诚都没想到的。算了算,从明台的学校出来到现在坐电梯下停车场,前后可能都不到一个小时。

明诚没回话,盯着电子屏上的数字,怎么都觉得这个发展实在有点儿迷。“就把他关在那儿算是非法监禁吧?”

“你以为他是怎么进来的?保安的电话他背的比你熟。”

明楼现在只觉得神清气爽,解决了这个老狐狸,接下来明诚让他陪着干嘛都行。看电梯到了明诚还愣着神没有要往外走的意思,明楼就边笑边伸出两只手推着他的后背出去,又问了一遍刚才的问题:“怎么样,要先去吃个午饭么?”

任由明楼在后面撑着他,明诚仰头看着停车场的天花板。“才刚吃过早饭没一会儿吧…我还撑着呢……”

听到答复明楼低笑了一声,往前赶了几步揽着明诚的肩膀走。姿势的变换让明诚歪头看了他一眼,明楼却只看向前方,笑容也越来越可疑。

“那就可惜了。”

这次明诚站直了身子,拽着明楼的一只手停下了步子,让他转过来对着自己。明楼于是也顺着力道在转身的同时又向前跨了一步,和明诚之间或许只有几厘米的距离。

现在你的视线和心思总算都在我身上了吧。

明楼对这个认知很满意,微低了下头,凑到明诚耳边,故意放低了声音说了一句话。

“是曲和,他说想见你。”

说完话明楼就立刻在明诚的额头上亲了一下,偷笑着继续往外走。要是去了曲和的店里,自己可就抓不住他了,这两个人闹腾起来,哪还有自己插手的余地。等了一会儿还没听见有脚步声,扬着声说了两个字:“不去?”

“谁说不去了!”明诚从后面追了上来,快步从明楼身边走过去,一副气冲冲的样子,语气里倒是笑着的。

明楼看着已经站到车门旁等自己开锁的明诚,带着暖意的满足感也像要从胸口溢出来似的。

这就好了。你觉得喜欢就好了。


温柔的好男友明楼这个形象没坚持多久就碎了。

在曲和抱着明诚,还亲了一下他的脸颊时。

“曲先生,你是有男朋友的人,自重一点好吗。”明楼扒开他俩仿佛黏在一起的手,硬是挤到中间坐下。

“我们太久不见了嘛!”曲和撇了撇嘴。“你也太小气了吧!?”

“这是能大方的事儿?”

“志雄都不回来,还不许我偷个香啦~?”

“不许。”

“怎么这样!”

“你就安分等他好不好!他不会就是知道你到处撩才不回来的吧!?”

“明楼你这样说话真的很过分啊!”

上一秒还被争抢的主人公,现在只剩坐在旁边笑着看他们拌嘴的份儿。回来之后,明楼就只单独来过一次,给自己带份小笼包的功夫,这两个人就熟到能吵架的地步。

明诚笑了笑在心里想着,这是好事。

曲和的名字也是明楼告诉自己的。往常聊天时曲和总会有意的绕开一些关于自己的话题,明诚发觉后就打消了好奇心,没想到却被明楼给先问了出来。这会儿突然又冒出个陌生的名字,看那意思还是大哥也知道的人,明诚自然好奇,挑了个空当问了一句:“志雄也是店里的人么?”

“啊呀……”曲和眨了眨眼睛,扭头看了一眼明楼,被注视的人立刻摇头表示跟我没关系。于是曲和委屈的走到明诚面前蹲下,胳膊枕在明诚的膝盖上,把脸埋在胳膊里长长的叹了口气。

下一秒又抬起头用乌黑晶亮的双眸看着明诚,装出一副无比严肃的样子,指了指明楼。“阿诚你好好看看啊,你喜欢的就是这种人,竟然推卸责任。”

“你大爷!不要扯到我身上啊!”

“好啦。”明诚微笑着把曲和的手指握住放回自己膝盖上,另一只手揉了揉他翘起来的头发。“我不再问就是了。”

“看到了吧,我家阿诚就是这么的善解人意。”明楼看准时机宣誓主权。

这会儿明诚正坐在沙发上,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揉着曲和的头,在明楼眼里,此刻的阿诚仿佛自带温暖的光芒。与温柔暖意相反的,明诚动了动嘴唇冲着明楼说:“等回家再说我们的事。”

恋爱用BGM在脑中戛然而止。明楼瞪大了眼睛,指了指曲和,又指了指自己,比划半天说不出反驳的话,最后踢了曲和的小腿一脚。

整件事情的肇事者在明诚膝盖上抖一下,迅速的往旁边挪了挪。

明楼脸僵了,太阳穴一突一突的跳。曲和你丫不要装!你笑了吧!你身子都抖了啊!自己捅的篓子给我解释清楚啊你!!!

按照以往的经验,事情带回家说就说不清了,想清楚了这点,明楼硬是连拉带扯把曲和拽到后厨角落。

多余的话没有,中心意思只有一个:“你别想拖我下水。”

“对哦。”曲和突然想到了什么,最大程度的睁开双眼,手在旁边扇着风。“我试试五秒之内哭出来,然后跟阿诚说,你告诉我的你叫志雄。”

“……”明楼把硬挤出一滴眼泪的人拽了回来。“我最讨厌别人威胁我。”

“哦,那你放开我,我去找一下阿诚。”

“知道了!帮你找就是了!”

明楼抚上额头,觉得此刻急需阿司匹林。“先说好啊,我只能保证尽力,其他的……”明楼没继续说下去,曲和也了然的点头,过一会儿用手拍着明楼的肩膀。“明楼大哥!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

躲开曲和的手,明楼板着脸问道:“我的规矩是,不划算的生意不做。至少告诉我,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决定要找他了?”

“一直等也不是办法吧~?而且…我怕他不回来找我,所以我就只能去找他啦。”说这句话时曲和的声音也越来越轻,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不该逼他说啊……该如何安慰的想法刚冒出个头,被他心疼的少年话锋一转:“最重要的是,总看你和阿诚秀恩爱我也嫉妒啊!”

明楼头也不回往前厅走。

妈的,眼泪都要下来了你就给我说这个。


从店里出来时,曲和抓着明诚的手死活不松,明诚只好让明楼先去把车开过来。

明楼一走,曲和就钻进明诚的大衣里,脑袋蹭来蹭去的摇着头。

“好啦,我又不是不再来了?”明诚拍了两下曲和的背。“会想我么?”

胸前的小脑袋点了点算是默认。

“是想我呢,还是想大哥呢?”

曲和抱着明诚晃了几下,过一会儿才闷闷的答道:“都想……”

“那可不行呀。”明诚笑了一声,推着曲和的肩膀让他站好。

“你想我大哥的话,我可是会吃醋的。”

当明楼绕着这条街兜第三个圈子回来时,才在街边看见了正在等他的明诚。

边看他系好安全带,边侧着头问:“说什么了?这儿久。”

明诚笑着摇了摇头,隔着车窗看那个还站在门口的身影,明诚摇下车窗摆了摆手,这才看见曲和回了店里。

“比起最开始的时候,变得更开朗了不少啊。”明诚的视线落在了曲和刚才站的位置的身后,那里放着块写好店名的小黑板。

“有变化么?那孩子不是第一次见你就黏着不放啊。”明楼挂好档位,数着前面的信号灯,一脚油门离开了那条巷口。


问题大概出在下午。

去学校接明台的路上遇到了明台的导员,明诚把行李放在脚边上前去跟老师说些客套话。本来是在正常不过的事,语气,步伐,甚至笑声都看不出任何破绽,明楼却发现明诚在跟人说着话时,目光里的焦点会飘散在虚空中。

为了证明不是自己多心,明楼试了一次,结果是,就连跟自己说话,明诚也会飘。

脸上挂着笑的表情,眼睛里的光芒却是散开的,吓得明楼伸手在他眼前晃两下,等他回神了才稍微觉得安稳。

更可怕的是,晚饭时,明诚只动了几筷子就说吃饱了,跑去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明楼给事情的严重性升了一个等级,喝完最后一口汤,略显沉重的开了口:“明台啊,阿诚这个样子你也看到了。所以今天洗碗的工作……”

“我来。”

“懂事。”


打发走了看热闹的人,明楼把明诚叫回房间里。

“大哥,什么事?”

明楼正戴着眼镜在书桌的抽屉里找东西,指了指沙发。“来,先坐。”

“我还要去看电视呢。”

“哦?演到哪里了?”明楼笑着问他,站直了身子回头欣赏着明诚被问住了的样子。

“……萧景琰,去了猎场。”

“乱说。”明楼打断了明诚的话,看了一眼手表,全国人民都知道七点整是新闻联播。

明诚这会儿也终于分出心思在外界上,门外恰好就传来了天气预报里播音员的声音。愣愣的看向明楼,后者又指了一次沙发,这次明诚乖乖的过去坐好了。


明楼在抽屉里翻找半天,拿出了个针线盒,又从医药箱里拿出一瓶酒精,走到明诚身边挨着他坐下,边给针消毒边跟他说:“把手伸出来。”

等了一会儿手没伸到眼前,倒是看见明诚下意识的往回缩了一点儿,明楼只好把他手抓过来,捏着手指递给他看。“手上扎刺都没感觉了?”

明诚这才注意到食指的指尖上红了一块儿,中间好像确实扎了根刺进去,被明楼一碰就会疼的想把手指抽回来。

听见明诚嘶嘶哈哈的喊疼明楼反倒笑了,把手指举高了一点儿对着光用针一下把木刺挑出来,又攥在手里仔细看了看。“还疼么?”

明诚用拇指试着按了按,没再感觉到疼就摇了摇头,盯着那块儿还么消下去的红看了一会儿,问正在收拾东西的明楼:“我都没发现…什么时候扎的啊?”

“你问我啊?”明楼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点着明诚的额头。“我还能是看着你扎了根刺儿进去的?”

明诚吐了吐舌头,往后缩了一点儿嘀咕着:“那你怎么知道的……”

“好好好,就是因为我一直都看着你才发现的行了吧?看你拿东西的时候皱眉头我就知道了。”

“一直看着我,手里扎刺了你不提醒我!”

“得,又转回来了。那我现在将功补过,不是不疼了么?”明楼笑着讨饶,拽着明诚的肩膀把他在沙发上转了九十度,让他躺在沙发上,枕着自己的腿。“你啊。怎么说你好呢。”

明诚把头往外一歪,那意思就是不知道怎么说就最好别说。

这个姿势好就好在明楼一低头,就能亲着明诚的额头,嘴唇,耳垂中的某个部分。一亲他,明诚就瞪自己,一瞪自己,明楼就好继续往下说。

“你要是因为小曲的事儿跟我置气,我都跟你说就是了。”

“诶!别!”明诚捂着明楼的嘴不让他继续说。

明楼觉得路子对了,伸出舌头舔了一下明诚的手掌,后者果然立刻就把手收了回去,没了阻碍明楼又压低了一点身子。“那你自己说。”

“其实也没……”

“再不说实话我亲你了啊。”

明诚本来下意识要反驳,话到嘴边又愣了一下,这算哪门子的威胁?抬头看了一眼明楼:“那你亲啊……?”


明台觉得今天的自己也是这么懂事,不光刷了碗,还给心情不太好的阿诚哥切了水果,不知道大哥会不会夸我。

哼着小调推开了一楼的卧室门。

“阿诚哥,吃水果呀~!”

“滚出去!!!”


宝宝委屈。






* 噫。

* 之所以停在这儿的原因,一个是因为现在凌晨五点半我实在太困了,在一个就是下一题终于到求婚了((٩(//̀Д/́/)۶)) 没错有梗的

* 曲和是之前的少年来着!年龄什么的不要在意w( ´▽` )

评论(16)
热度(88)

© 巳弥狸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