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能一直不改变,可向来爱吃甜的人,吃遍了酸苦辣咸,最后还是会回来吃他那份儿甜。

好久不见,今天也依然致力于小甜饼产出事业。

清水狸儿是一道餐后甜品。真的,你尝过就知道啦。

微博改了:尽如歌

人生如戏唱 00

*私设有 并且我只看过剧 只看过剧 只看过剧

*之所以00是因为01开始蔺靖才铜矿

*自此走上了段子手的不归路

*我发誓下一章一定等愿无完结再来写!保证!【真诚脸】 虽然这篇真的挺上瘾




1.

“一卷风云琅琊榜,囊尽天下奇英才。怎么样?作为琅琊阁的宣传诗词,散播到江湖中,提高一下今年的进账。”

“就一句?”

“简洁大方才是好。”

“我可不认为,你听这句。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少阁主觉得如何?”

“……你讨不讨厌。”


2.

“你可知自打你上山以来,阁里多出多少开销?”

“哦?”

“药钱就不说,我总来看你,诊脉喂药的,人力费就不少吧。”

“少阁主大可不必再来。”

“……”

“有什么直说便是。”

“你也帮我想一个,你那样的。”

“不帮。”

“你大爷。”


3.

“不帮你让我说。”

“我就听听。”

“……”


4.

“我要去一趟北燕。”

“你去那儿干嘛?”

“北燕的六皇子,常年被冷落,母亲是嫔妃,朝堂上又毫无党羽。”

“你要扶持的不是大梁的靖王?”

“是啊。”

“那你?”

“我先拿北燕的练练手。”


5.

蔺晨觉得很无聊,自从梅长苏走了之后。

其实梅长苏一个人走没什么,他还带走了飞流。

其实把飞流带走也没什么,至少留下甄平陪自己玩儿吧?

“甄平我可以让你随意出入琅琊阁的藏书阁,这样,你先给我跳个孔雀舞。”

甄平头也不回跟着宗主走。


6.

蔺晨每天处理完阁中事物后就没事做了。

其实大多数时候连阁中事物也很少传上来。从门廊到西亭再到主厅,这中间的每一个人都是人精,除非必要,阁中的杂事琐事都自有专人处理。

所以少阁主的日常就变成了没事儿写写字,画个画,练练剑,看看山顶的风儿是否喧嚣。


7.

琅琊阁历代的阁主都是过世后才由下一任继位。

蔺晨的情况有些不太一样,蔺晨的爹退下职位是为了江湖。


8.

虽然蔺晨的爹归期不定,但旁人还是尊称他一声老阁主。

也就因为这个,大家仍然称呼蔺晨为少阁主。

“少阁主,大梁的誉王求见。”

“叫我阁主。”

“好的少阁主,誉王求见。”

“……”


9.

打发走了誉王,蔺晨计算着日子,想来长苏这就是快回来了。

三日后,底下的人过来传信。

“少阁主,苏先生传了消息来。”

“可是快到了。”

“苏先生说,在江左等您。”

“不上山了?他倒是会指使人,信上可否说了去江左何故?”

“未曾说过。”

“哼,不去。”蔺晨一甩衣袖,转过身负手而立。

半响。

“你快劝我啊!”


10.

最终蔺晨还是收拾东西往江左去了。


11.

照例给长苏把了脉,询问了一下病情和近况。

通常梅长苏都不会照实说,要想知道还是要向在他身边的人打听。

蔺晨把屋顶的飞流按住。

“诶。飞流,你苏哥哥最近咳嗽了么?”

“飞流喜欢。”

“喜欢?喜欢什么?”

“肉串…烙饼…脆糕…还有米糖!”

通常梅长苏都不会照实说,要想知道还是要向在他身边的正常人多打听。


12.

梅长苏把拎着孔雀羽毛的蔺晨拉了回来,让他消消气。

“飞流不是听不懂。”

“那他!”

“他只是不想搭理你。”

蔺晨更气了。


13.

蔺晨给了梅长苏一瓶丹药,说是心力交瘁之时服上一颗,快吃完就记得早些招呼他去京城。

黎纲进来的时候,梅长苏正拿着那个小瓶子把玩。

“蔺晨走之前怎么说的?”

“回禀宗主,少阁主说,若是药快吃完了,早日唤他进京。”

“是这样。”

梅长苏笑着把瓶子扔给飞流,后者打开盖子闻了闻,满脸嫌恶的把瓶子扔进湖里。

“传信,药瓶不慎掉落,劳烦蔺少阁主与我同日前往金陵城。”


14.

蔺晨在第四天追上了言豫津和萧景睿一行人,打了个招呼就掀开帘子进了梅长苏的马车。

“梅长苏你还是不是人!我苦心为你配制丹药,你竟然!竟然就给丢了?”

梅长苏看出蔺晨是真的生气,若再不解释,难保不会置气而走,忙从怀里掏出个模样相似的比给了蔺晨看。

“你少糊我,药是我亲自装的,我会认不出来?”蔺晨扭过头揣着袖子哼了一声。

“换过瓶子而已。不信你看里面的药就是了。”

“真的,我只是为了骗黎纲,我怕他将此事告知晏大夫,到时免不了又是一顿数落的。”

蔺晨这才肯接过瓶子一看。

“梅长苏你还是不是人!我都快到云南了你耍我玩儿呢!”


15.

南楚的事情也是大事,蔺晨决定问清楚了就马上走。

“说吧,闹这一出让我来,到底何事?”

“你可记得,那年我画画时,你问我画中人是谁。”

“美人儿我当然记得!怎么,现在肯说了?”

“是萧景琰。”

“长苏我跟你说,你这个病啊,没有我跟着是不行的知道吗。”


16.

虽然蔺晨同意与长苏同去,却还是被长苏赶出了马车。

言豫津拉着缰绳退回来问道:“先生怎么出来了?”

蔺晨讪笑着上了自己的马,挥鞭跑到队伍的前面去。

马车里传出苏先生轻飘飘的一个字。

“挤。”


17.

不管怎么说,这金陵的天也该要变了。



评论(21)
热度(80)

© 巳弥狸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