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能一直不改变,可向来爱吃甜的人,吃遍了酸苦辣咸,最后还是会回来吃他那份儿甜。

好久不见,今天也依然致力于小甜饼产出事业。

清水狸儿是一道餐后甜品。真的,你尝过就知道啦。

微博改了:尽如歌

且以深情共白首

我也是有文评的狸儿了!(⌯¤̴̶̷̀ω¤̴̶̷́)✧
本来特别感动的,到后来被日常小剧场给一秒搞嗨了气氛笑得停不下来。
这位婆婆是比明楼还会说情话的TOP级坤泽…不愧是七夕出生的铝人!接受了表白[诶?不说不是表白!]
把愿无比做小孩子,觉得真是怪可爱的。((٩(//̀Д/́/)۶))
认识你真的太早太早太早了,那时候还没有这么多小伙伴,就只是在评论和微博私信里聊的无比欢脱。每次我觉得特别满意的情节或者话,都能被你一下揪出来,说戳到了你。而你说戳到你的同时,我在屏幕这边也几乎兴奋到尖叫。
敲~~~~感谢你,在我最低落的时候,觉得自己写的是屎的时候鼓励我。
感谢你每次都十分走心给我评论。
感谢你能发现我藏在文儿里的小心思,又让我感到神奇的共鸣。
感谢遇见你。
敲大一颗哈特!
💕

*我真的不是木娄黑!赤果果的诬陷!我多爱他!
*玉树临风我承认但我才没撩妹呢哼切呸_(:з」∠)_

嘿-孟婆-来碗汤:


        写在「愿无」即将完结的时候


        我想我应该知道最后一题的主题是「白首」,如果到时我猜错了请把这句手动划掉ˊ_>ˋ


        ps.这才不是对狸的表白 @巳弥狸追 


                                           


                                             且以深情共白首




       “大哥,你是我的天,我的地,是我一生的不可企及”


       “阿诚,你是我的焰,我的光,是我一世的割舍不去”




       我在初入楼诚圈时遇到「愿无」,当时它还是一个只有4题的孩童,我好像看见它张着稚嫩的手,黑漆漆的眼睛看着我,和我说“我是甜的呢,你要不要亲亲我?”


       于是,我沦陷了。




       我想这可能源于我自己的执念所在,楼诚文,我总是愿看甜的,原著向的文看完都会有好几天换不过劲儿,想着明明是这么明媚的正直的人,忍辱负重做着那个时代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去做但是却没几个人做得到的事情,为了更加崇高的信仰殚精竭虑,明明是最该得到赞扬的人,做什么要落得如此狼狈下场,不忍心,太不忍心。大抵是这两人片中的生活实在太过辛苦,便不愿再看两个人受到一丁点委屈,便恨不得将这世上最好的,都给他们。人嘛,都是愿意向光而行的。于是我点开了「愿无」,看着这许多的角色在狸的笔下变成活生生的人,明镜,明楼,明诚,明台,看着他们不用伪装,不用隐藏,不用担惊受怕;每天上上班,买买菜,做做饭,生生病,撒撒娇,耍耍赖,吃吃醋,吵一吵闹一闹,琴瑟相御,岁月静好。平淡是真,感谢小狸的「愿无」,带我找回了最初的、遗失已久的美好。


       一题一题跟到现在,我就像一个唠唠叨叨的婆婆,看着当日的孩童长成现在玉树临风到处撩妹【没有这句】的青年,每长大一点婆婆就要在它身边唠叨几句,「小东西啊,要好好的,婆婆爱惨了温暖的你,和逗比的你;心疼惨了受伤的你,和即将远行的你…」


        


       『阳光照在阿诚的侧脸上,连睫毛都被染上了金黄色。』阿诚,你瞧,你就是这么美好的人,大哥光看着你,都会笑出声。


       『阿诚,大哥来接你了。』就像很多年前一样,大哥来带你回家了。阿诚不怕。


       『那一夜明楼维持着这个姿势和明诚说了很久的话,平时明诚听了会害羞的,会愤怒的;能说的,不该说的。』我一想到我差一点就失去你心口就会揪着疼,疼到我喘不过气,现在我知道你没有离开我,我内心的欣喜几乎要把我淹没,阿诚,我把我心里藏了很久的话都说给你听,你醒来看看我好不好?


       『少年扑进男人的怀里,下一秒就被裹进了对方的大衣里,他于是顺势环住男人的腰,毫不吝啬的占有他怀中的温暖。』阿诚啊,大哥的怀抱只给你,大哥许你一生一世一双人,好不好?


       『明楼从后边走过来,明诚看着焰火,而我,看着你。』阿诚,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的眼中有小星星?有也没关系,大哥这就让他消失。这叫什么来着?对,占有欲。阿诚只能是大哥的,大哥也只能是阿诚一个人的。


       『阿诚蹭的一下站起来问明镜,把正夹着一口小凉菜的明镜吓了一跳,筷子抖了抖,菜掉了一半。』我发誓这里我真的没笑…大姐我能从小祠堂出去了吗?……诶诶诶,有话好好说憋动鞭子啊……大姐我错了……


       『大哥,我想回家。好,大哥带你回家。』 因为有你,我才有家


        


       我找到了你,便像是找到了我真的自己。如果没有你,即使我爱了一百个人,或有一百个人爱我,我的灵魂也仍将永远彷徨着。你是独一无二的。我将永远永远多么多么的欢喜你。①


       是不是这才是两个男人该有的爱情,你是我的依靠,也是我的牵挂;你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铠甲。我与你,不是树与藤,也不是枝与蔓。若我是鸟,那你便是我的归巢,若我是豹,那你便是我的洞穴,若我是鲸,那你便是我的深海,若我是尘,那你便是我的土地。如果可以,我愿每天清晨为你说上一句情话,一辈子太短,说少了我怕你下辈子不记得我,一辈子太长,我怕我没有那么多词汇语言表达对你的感情。半段的生命已经这样完结了,怎么还经得起零星的磨蚀呢?②所以,让我今生今世好好爱你,好不好?就像明楼看着被子里发着高烧的明诚,怕是在想,阿诚啊,有你在,荒岛也好,孤屿也好,大哥都愿意陪着你,所以啊,我们都好好地,好不好?


       我最不愿看到的是明楼把明诚变成自己的影子,变成自己的傀儡,变成自己的复制品。感谢狸,他笔下的人物都是独立且完整的,个性分明,乖巧的,淘气的,傲娇的…他们在一起,拼凑出「愿无」的美好。


       有多美好呢?大约就像是大冷天里的那杯红豆沙吧~


       这世上的许多事大抵都是不可预料的,要不怎么会有缘分这一说。想想看,如果当初的明楼放学径直乘坐自家的汽车回家,没有发现晕倒的小阿诚;如果当初小阿诚没有鼓起勇气逃出来,或者体力不支,或者体力太好,没有晕倒在明楼面前;如果当初明楼捡到小阿诚直接把他送去警察局,没有带他回家;如果当初我点开「愿无」,没有留第一条评论……所以你看,有那么多种大概率的如果当初,我们偏偏选择了概率最小的那一种,就好像,命中注定,明楼会遇到阿诚,明台会遇到曼丽,我会遇到「愿无」,遇到狸,遇到热茶,遇到牛奶,遇到欢欢儿,遇到阿哲,遇到忆忆,遇到更多的大家。你瞧,一切就是这么凑巧。


       凑巧的如此美好。


      ——End——


      And.某只狸!不要以为我会忘掉你欺负谭谭黑我楼楼哼!坚决不要原谅你你这个木娄黑哼!


                                              〔小狸催更小剧场1〕


        孟婆:我们要不要把这个群变成一个催更群啊你们说?


        阿哲:可以的!


        孟婆:例行早安变成早安催更?早啊~该更新了!晚安~两天没更了!酱~


        某狸:……


        阿哲:哎呀我摔倒了要狸狸更新才能起来…


        牛奶:哎呀我肚子疼要狸狸更新才能起来…


        忆忆:哎呀我牙齿疼要狸狸更新才能起来…


        热茶:哎呀我心脏疼要狸狸更新才能起来…


        某狸:……


                                               〔小狸催更小剧场2〕


        某狸:想写东凯


        阿哲:赶紧给你愿无完结了可以吗


        孟婆:赶紧给你愿无完结了可以吗


        热茶:赶紧给你愿无完结了可以吗


        某狸:刚认识的时候你们叫人家小可爱!说人家勤奋!时间长了就叫我金鱼狸!打滚.gif


        阿哲:你以前就是挺勤奋的呀,但是自从有了群你就陷入了一种‘老子有靠山’的境界,然后就不更了…


        牛奶:老子有靠山…扶额.jpg


        孟婆:老子有靠山…扶额.jpg


        热茶:老子有靠山…扶额.jpg




        所以,你们能看到现在的「愿无」,是有原因的…脸红.gif


        ①②均来源于「朱生豪情书」


        就是酱啦~

评论(5)
热度(7)

© 巳弥狸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