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能一直不改变,可向来爱吃甜的人,吃遍了酸苦辣咸,最后还是会回来吃他那份儿甜。

好久不见,今天也依然致力于小甜饼产出事业。

清水狸儿是一道餐后甜品。真的,你尝过就知道啦。

微博改了:尽如歌

人生如戏唱 01

前文:00

*上次说等愿无完了再写这个我果然还是没忍住[x



18.

蔺晨来金陵已经有一周了,跟着豫津和景睿两个公子哥,把金陵几乎玩儿了个遍,但他现在觉得很无聊。

“果然如豫津所说,妙音坊的曲,杨柳心的舞,红袖招的解语花。确非寻常地方能见到。”

“那蔺少阁主又为何跑来我的雪庐打发时间?”

蔺晨看了梅长苏一眼,决定不再绕圈子,斜躺在茶几旁边拨了一个小橘子。

“到该是我问你了,说好的萧景琰呢。”


19.

大梁的皇七子萧景琰,十二年来战功累累却还只是个郡王。

如今遵照旨意换防回营,携副将于宫门外等待面圣,消息传上去已有数个时辰,皇上却始终没有宣召的意思。

萧景琰对这样的对待早就习以为常,倒是身边副将先为自己申了屈。

“现在太阳这么大,就让靖王殿下这样等着?”

还没等萧景琰说什么,视野就忽的一暗,一柄红纸伞被伸到面前阻断了午后的烈阳。

“就是,把美人儿晒黑了怎么办。”

这个说话轻佻,后来被萧景琰一招打飞的人当然只会是蔺晨。


20.

其实那日,纸伞下被遮挡着的阴凉的片刻,就好像突然吹过了一阵清风般。

所以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萧景琰都觉的蔺晨像清风,拂面而过,沁人心脾般的凉爽。


21.

后来萧景琰觉得蔺晨或许更像龙卷风。


22.

说回那天。

蔺晨拾起纸伞,拍了拍上面并不存在的灰,嘀咕了一句不解风情。

再抬头看过去时,萧景琰正巧得了宣召往宫门里走,战甲后的披风随着风荡起又落下。

蔺晨心思一转,扭头就往集市走。

“不知道这炉蒸糕好了没。”


23.

琅琊阁要如何公正的评定琅琊高手榜呢?若只单凭在一旁观战就妄加判断怕是不够的。

蔺晨的功夫不错,轻功更是了得。

先前被萧景琰轻易得手是因为自己忘了,美人儿都是有脾气的。

这会儿蔺晨坐在金殿的横梁上,怀里揣着油纸包,俯视着围绕在梁帝身边的太子和誉王。

蔺晨是从脚步声听出靖王来了的,金戈铁甲,步履有力,就连行礼的姿势都仿佛带着武人之风。

“景琰,你看看你的样子,为何不先整理下仪容再来面见父皇?”

“景琰一向如此,太子又何必故意在父皇面前这样说呢。”

蔺晨冷笑了一声,突然就失了继续偷听的兴趣。


24.

“喏,给你带的蒸糕。”蔺晨把油纸包往桌上一扔,坐在旁边闷声喝茶。

梅长苏在案前看着书,眼皮都没抬一下,问道:“去过宫中了?”

“你什么都知道,怎么不替我当琅琊阁主啊?”

梅长苏笑着摇了摇头,没想到竟连戒备森严的宫墙都拦不住蔺晨,不过对自己来说,许是好事。又问:“太子和誉王如何?”

蔺晨揣着袖子扭过半个身子,冷哼了一声不说话。

“好好好,那我们不说这个。”梅长苏笑了一下,终于把书放下,接着问他:“那你觉得,景琰如何?”

蔺晨这才又扬起了声调。“你还别说!”

“他……”

“手指可真好看啊!”

今天苏先生的病也更重了。


25.

梁帝要为穆霓凰招婿。

受言豫津和萧景睿的邀请,梅长苏决定带飞流去观看武试的比赛。

跟蔺晨说的时候,他满不在乎的甩了甩头发。

“看那帮人比武太没意思了,我还不如去听曲儿。”

“说来也巧,今日也是景琰照例进宫去见静妃的日子。”

“能遇到?”

“想见自然见得到。”

“长苏,你也带我一起去吧~?”


26.

长苏说得对,想见自然能见到。

蔺晨想见萧景琰,所以顶着穆霓凰‘你怎么还不走’的怪异眼神,蔺晨也能装作没看见,面不改色的愣是拽着梅长苏在宫里转了大半圈。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处长廊寻见萧景琰时,蔺晨一个跨步就迈了上去。

把他身旁那狗奴才踢飞五米远。


27.

“靖王殿下大人有大量,我可忍不了。回去告诉你家主子,我琅…!”

“蔺晨!”梅长苏赶了几步,出声打断了他的话,用眼神示意他不要再说。

自己是有意让蔺晨接近景琰没错,但也不过就是想在自己假意辅佐誉王的日子里,留个人在景琰身边助他。

再者,琅琊阁向来从不插手朝廷事,若在此时暴露了身份,必定会引起众人的注意。

就在瞬时间里,梅长苏分析出了很多利弊来,并且他知道在自己出声制止后,蔺晨也都会明白。

蔺晨当然看懂了梅长苏的意思。

可其实,踹出那一脚时,蔺晨没想那么多事。


28.

后知后觉的阁主大人轻咳一声改了口。

“我浪迹天涯这么多年,最看不惯的就是你们这些趋炎附势之人!”

这太监常年待在宫中,若有像对方这般长发飘飘的男子必定会有印象才对。又见霓凰郡主虽立于一旁,却笑而不语,就猜测这位大概是郡主的朋友,换言之就是……

惹不起的人。

“奴才知错,奴才这就滚!”


29.

“郡主。”

“靖王殿下。”

“这位是?”

“哦,这位是来金陵养病的苏先生。还有…这位……”

蔺晨笑着往前走了一步,先跟萧景琰做了个辑。

“靖王殿下,又见面了。在下蔺晨。”

“蔺先生,方才之事多谢先生,在这宫中敢像先生这样说话的人实属不多了,想来初见之时是我误会了先生的,才会出手攻之,还望先生莫要见怪。”

“小事小事,我向来行事如此,倒是希望不要为靖王殿下添麻烦才好。”

“无妨。”

蔺晨看着萧景琰晶亮的小鹿眼总觉得心虚。

厌恶趋炎附势之人不假,但若人人都踢飞五米远,蔺晨早就瘦了。


30.

三步远的地方,庭生站在靖王身后,感受到了一丝寂寞。

大人果然都好奇怪。








其实庭生的内心是:哈喽,看我,你在,害怕,什么。【闭嘴


评论(8)
热度(42)

© 巳弥狸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