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能一直不改变,可向来爱吃甜的人,吃遍了酸苦辣咸,最后还是会回来吃他那份儿甜。

好久不见,今天也依然致力于小甜饼产出事业。

清水狸儿是一道餐后甜品。真的,你尝过就知道啦。

微博改了:尽如歌

愿无岁月可回头 (现代AU同居三十题)

22、 一场飞来横祸


明诚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之后象征性地挣扎了几下,然后就卸了力靠在明楼怀里,直到听见清脆的落锁声,从铁门的方向传来。

糟了!

明诚一下站直了,往门口跑了两步,看到门确实严丝合缝的关紧了,才叹着气的停下。明楼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跟着他走了过去,看了两眼,问他:“怎么了?”

“诶。”明诚有重重的叹了口气,转回来丧气般的把脑袋埋在明楼敞开的大衣里,左手往后指着。“门锁上了!”

“嗯,所以?”明楼觉得事情不太严重,倒是明诚现在的样子更值得自己关注。他拽着大衣两边把明诚整个笼在衣服里,做完这个动作,明楼又想,最近自己是不是瘦了点儿了?竟然真能富余出这么多的地方,把明诚给裹住了。全然没记起今早出门的时候明诚嫌他那件厚毛衣颜色太难看,硬是换了这件高领棉衣。

明诚不知道明楼在想什么,翻了个白眼回答他:“什么所以啊!这锁坏了,从外面打不开的,只能有人从楼道那边开门...早知道我就该垫一块儿石头挡着,才不至于……”才不至于被锁在这寒风刺骨的楼顶,第二次!

明楼愣了几秒,略一思索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儿,笑的直发抖。低沉的笑声像从胸腔里发出似的,让还埋在他怀里的明诚觉得一震一震的。

明诚知道自己又丢脸了一次,解恨似的咬了一下明楼,后者倒吸了一口凉气,下意识的推开他。至于咬在哪儿才会这么大反应,明诚抿着嘴笑了一声,当然是就近。

“属狗的吧你!”明楼好像真的很疼似的往后退了两步,无比夸张的揉着胸,边演边用余光看着明诚的反应。

谁知道这小子比他还会演,做出一副落寞的样子,语气哀伤的开了口:“真要说起来的话…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是哪年出生…不过是院长说……”

“好好好!”明楼举起一只手做了个停的姿势,打断了明诚的话,笑的特无奈的接着说:“我真是怕了你了。”


之前说什么来着?再不回家大姐该骂人了。

明楼的预测向来是准的,没拌几句嘴明镜的电话就打来了,听筒的声音开的很大,没开免提明诚站在旁边也能听清几句。

“做什么还不回家!阿诚身体刚好你就压榨人加班是不是啊!”

“大姐,我这…”

“你什么你!有什么事情能比家里更重要啊?不回来也不知道说一声呀!还要不要等你吃饭啦!”

“您总得听我说完吧?我们这就准备回去了。”明楼说这话的时候还向前倾了下身子,好像电话那边的人能看见似的。

明诚一边听着,一边站在旁边给楼下保安室值班的人发短信,麻烦人家上来给他俩开个门。听到明楼被大姐数落的时候,配合的捂着嘴偷笑了两声。又突然想起什么,走到明楼面前死命的摆了摆手,小声喊他:“大哥!大哥!!!”

明楼歪了下头,用眼神疑惑的问他。怎么了?

明诚怕明镜听见,绕道明楼拿着手机的另一头,用最小的音量凑到明楼耳边说:“晚上我想在外面吃!”

明楼瞪大了眼睛看他,指了指话筒,那意思就是:我这刚答应马上回家!你自己去跟大姐说!

明诚也眨巴着眼睛看了回去,一副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大哥加油。

像是吃准了明楼会答应他一样,明诚就真没再管他怎么跟大姐说的,扔下明楼自己大步流星的走向铁门那边。

不要看他好像一副甩手掌柜的清闲样子,明诚此刻的内心戏特别丰富。

大哥我相信你的能力!但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比如一会儿保安上来了,我得想个说得过去的理由,把被锁在天台这种丢人事儿栽赃给你。明总裁的话,职工之间总不敢乱传和说闲话了吧?

当然第二天,明氏中午的员工餐厅里流传度最高的话题:明大总裁下班时间独自上楼顶看星星,结果被反锁在天台。这种事儿就是后话了。


保安很快就上来了,开了门之后明诚又跟他说了几句话,就让他先下去了。明诚把着门回头看了眼明楼,他还在几步远的地方打着电话,偶尔停下来笑着应上几个是是是,内心突然升腾上一丁点儿的小愧疚。

那边明楼好说歹说的算是把家里那位应付过去了,叹着气抬头的时候正好对上明诚偷看过来的目光,伸出手指点了他几下,把手机揣回兜里朝他走过去。

“你可真是我祖宗。”

“别啊大哥~这话可不能乱说,让人听见多不好~”明诚这会儿倒是知道卖乖了,调子软软的,挎着明楼的胳膊晃了两下。

明楼还是很吃明诚这一套的,更何况只要不是关乎体位的问题,明楼本就很少拒绝明诚的请求。这一下更是没了脾气,语气马上又变得温柔起来,侧着头问明诚:“怎么不想回家吃啊?阿香把饭都做好了。”

“我都关在家里多少天了…每天被大姐盯着,吃的都是清淡的不行的东西。什么东坡肘子,咖喱蟹汤,辣炒鱿鱼,我就只有看你们吃的份儿,不管,今天说什么我也要开荤了!还有啊……”

明楼好笑的看明诚真的掰着手指头数出一二三四点来,嘀咕了一句:“合着这是压抑许久就盼着晚上这一顿呢吧?我说你中午那面你吃两口就给我了呢。”

“啊?大哥你说什么?”明诚正说到昨晚那锅红焖肉,一时没听清,结果明楼摆摆手表示不说了,笑着先一步往楼道里走。

明楼站在楼梯与楼梯间的平台抬头看着还站在门口的明诚,他的身后有万千星辰,却都不及眼前人亿万分之一的美好。走廊里空空荡荡的,明楼的声音传到明诚耳朵里像是加了混响。

“我说:走吧,你想去哪儿我都陪你。”


小吃街不太好停车,绕了两圈都没找到一个停车位。最后明楼还是把明诚先放下,自己开到另一条街的停车场,然后走了小路穿过来。

等从息壤的人群里找到明诚的时候,那画面别提多丰富了。

对方左手拿着一杯奶茶,右手托着一盒章鱼小丸子,手腕上还挂了不少东西,正排队等着买新一锅的生煎。明诚被人拍了肩膀转回头看见是明楼的时候腮帮子还鼓着,塞得太满嚼了半天也没咽下去,嘴角还挂着吃东西的时候沾上的调料。

明楼用手指给他擦了一下,顺手又含在嘴里尝了尝,甜甜的,还有黄豆粉。

“打糕?”

“嗯嗯嗯!”明诚点了点头,硬是把嘴里的东西吞下去了,又喝了一大口奶茶才缓过来,吃得开心了语调都欢快起来。“我刚买的时候还是热乎的呢!特别好吃~!”

明楼接过明诚手腕上挂着的袋子和奶茶,让他能腾出手来吃章鱼丸,估计这盒也是刚买的,咬开的时候里面还冒着热气。明楼看的有点儿饿,还没等开口,明诚就用签子叉了一个递到明楼嘴边。

“啊———”

明楼张嘴咬住几口就咽了下去,也不知道是本身就这么好吃,还是因为明诚喂得,所以有技术加成在里面。明楼把袋子举到眼前看了几眼,还好没有特别过分的东西,比如小龙虾啊炒年糕啊什么的,但也有可能是在他来之前明诚就吃完了。

“打糕呢?”明楼没在袋子里看见,就随口问了一句。

明诚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又叉了一个丸子喂给明楼,自己也吃了一个,边嚼着边含糊不清的说:“已经都在我胃里啦……”

“不好消化你吃那么多!”

“好了好了我也没买太多嘛~真的!诶大哥你看!生煎好了!”明诚绕到明楼后面推着他的后背往前走,他刚才还吃了一串铺满辣子的大串烤肉呢,可不能被大哥知道了。


小吃街好像永远都能保持着最热闹的状态似的,现在正是人最多的时候。还没吃晚饭的,吃过晚饭来续摊的,又因为大多数小吃摊前面还要排着长队,更是让本就不宽的马路上挤满了行人。

明诚被人撞了一下的时候起初并没有在意,往前走了两步才察觉出不对,一模大衣口袋,马上转过身朝那个身影追了上去。

“站住!”

明诚一喊,那小偷反倒突然跑了起来,也幸亏这会儿人多,小偷跑得不快,明诚才不至于跟丢。明楼看到他的反应,就猜到明诚的东西被偷了。一边说着抱歉,一边推开路人的阻挡,跟在后面追了上去。

这小偷像是刚出来混的,地形还不太熟悉,为了方便甩掉他们慌忙之中拐进一条没人走的小巷子里,七拐八拐的竟然到了一条死胡同。

明诚挡在路口处,一只胳膊抵着膝盖,另一只手死死的抵着胃部粗喘着气。

大姐说的没错,大病初愈确实该吃清淡的东西,就算再怎么开荤,也不该没个收敛。做为大吃大喝的代价,刚才那些油炸的,辛辣的,这会儿全数和着阵阵的胃痛回报在身上。再加上跑了这么段路,大冬天说句话都能见着白气的温度下,明诚硬是流了一脑门的冷汗。此刻他疼的眼前直发昏,只想蜷起身子,靠着墙才能勉强保持站立的姿势。

那小偷自然注意到明诚这个状态了,当下就得意的冷笑了两声,从兜里摸出把水果刀来,朝地上啐了一口,骂骂咧咧的朝他走过去:“丫的,有病还玩儿了命的追?”


追逐的过程中有几次明楼想跟明诚说算了,丢了什么东西再买就是了。结果被明诚在拐弯的时候一个心急给推倒在路边,就这么着落下段距离。

等明楼打了个时间差晚一步出现的时候,就看见那不长眼的东西手里拿着刀子比比划划的,而在他的不远处,是已经倒在地上的明诚。

明楼听见脑子里轰的一声,眼睛瞬间就烧红了。

那个小偷没想到后面还跟着一个人,冲动之下挥舞着刀子就冲了过来。明楼都没等他近身就一脚把刀踹飞,左手拽过小偷的胳膊把人拉过来推到墙上,对着腹部用膝盖狠狠地顶了好几下,推开他的时候又对着胸口踹了一脚。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没什么套路可言,却每一个动作都用了狠力。

明楼像是还没解恨,坐在那人身上,揪着对方的领子一拳拳往脸上砸过去。

“你他妈敢动老子的人?!嗯?”

“老子今天打烂你!”

“我告诉你,你今天就是死在这儿也没人能替你收尸!”


“嗯……”

明诚是疼昏过去的,没昏几分钟又被小偷的惨叫给喊了起来。

他眨了两下眼睛才看清眼前的一幕,瞬间就清醒了,踉跄着跑过去拽着明楼的胳膊往后拖。

“大哥!大哥!不能再打了!”

明楼喷了发胶的头发散落下几缕搭在额头上,明明他才是打人的那个,此刻却比明诚还狼狈的样子。刚才有那么一瞬间明楼仿佛听不到任何来自外界声音,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打死他,让他偿命。

可是…偿谁的命?

明楼有些迷茫的看了一眼拽着他的人,阿诚……

“大哥,我没事,我没事。”明诚半跪在地上,抱着明楼,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抚着。

明楼像是突然回了神,自己怎么就乱了方寸呢?刚才那个情况竟然忘了先去确认明诚的状况。但…到底是忘了去,还是不敢去呢。

明楼不愿意再想,只死死的回抱住明诚,毫不掩饰他的颤抖。

“以后…不许一个人乱来,听见了没有……”

“大哥,又让你担心了,对不起。”

“我不要再听到对不起!”明楼猛地推开明诚,转而扣住对方的肩膀,瞪大了眼睛摇晃着明诚。“答应我!不许一个人乱来了!”

明诚被晃的突然又是一阵难受,胃里像有把火灼烧着似的疼,但他还是扯出一个笑来。

“好,我答应你。”


明楼抱着明诚呆了一会儿,才渐渐地恢复了理智,这时才发现明诚脸色发白,两只手都抵着胃。

一个该字到了嘴边儿怎么也骂不出去,心疼的扶着明诚站了起来。

看着明诚靠着墙站住了,确认他不会倒下,明楼就走到那个小偷身边转了两圈。还没死,估计一时半会儿都动不了了,等下发个短信叫黎叔来解决一下。

至于接下来。

想到这儿明楼又踩着小偷的手指碾了几下,换来几声闷哼和轻微的挣扎,动了我的人就只能怪你自己没长眼了,抚恤金我会发的。

“他偷了你什么东西?”

“钱夹。”

明楼从他衣服内兜里翻出了好几个钱包,把明诚的那个挑出来,拿出手绢擦了擦,用过的手绢就直接扔在地上,头也不回的走向明诚。

明诚接过来打开看了一眼,东西都在,那张纸也还在。算是松了口气,这才探头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那个男人。

“大哥…他……”

“他该死。”

“可他没伤到我。”

“但你必须承认他有那个念头,他拿着刀对着你的时候,我……”明楼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抬头就看见明诚皱着眉靠在墙上没动,难受的腰都直不起来还有空关心别人?

“还能走么?”

“走不了。”明诚倒是回答的坦诚,眼睛瞪得圆滚滚的把明楼看的一愣。

“那怎么办?”

“大哥,你背我好不好!”

明楼眼看着明诚给自己下了一个套,略微思索了一会儿,还是绕了过去。“我看这样,不如我把你抱回车上。”

明诚听着远处还吵闹着的街市,默默地咽下一口老血,扶着墙一步步挪着步子。

“我自己走!”


三步。

五步。

还不来?!

明诚正想回头,就听见明楼在后面叹气的声音,嘴角又得意的勾起来,步子却仍没停下往前走着。果然下一秒明楼就跑过来,蹲下身子背对着自己,又是无奈又是宠溺的说:“我背还不行么?”

明诚笑嘻嘻的蹦到明楼身上,搂着明楼的脖子,在他耳朵边上小声说了一句:“大哥我爱你~”

“再说一次。”

“没听见算了!我要收回来。”

“听见了听见了,这种事儿还带收回去的?”

“我说能就能!”

“好好好,你也就跟我熊,一会儿回家让大姐看见你这个样子,看她怎么收拾你。”

“额…大哥你放我下来,我不回家了,我要回公司加班……”

“不许,以总裁的身份决定开除你一天。”

“那以大哥的身份呢!?”

“把你送回去见大姐啊。”

“大哥你不爱我了……”

明楼的脚步停了,从这个角度明诚也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以为自己说错话了,小声的叫了一句:“大哥……?”

明楼笑了笑,把明诚又往上背了背,继续往前走着。

“小没良心的。”

“我啊…我已经不知道自己还能怎么爱你了。”







*满足么!甜么!爱我么!任何觉得是玻璃渣的都是假象!相信我!!!

*说好不冒字数的我脸已肿( ̄ε(# ̄)☆╰╮( ̄▽ ̄///) 

哈特。


评论(54)
热度(148)

© 巳弥狸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