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能一直不改变,可向来爱吃甜的人,吃遍了酸苦辣咸,最后还是会回来吃他那份儿甜。

好久不见,今天也依然致力于小甜饼产出事业。

清水狸儿是一道餐后甜品。真的,你尝过就知道啦。

微博改了:尽如歌

愿无岁月可回头 (现代AU同居三十题)

24、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年会结束的第二天刚好是星期五,连着周末也算是个小假期了,明楼就给公司的员工都放了个假。

临时通知的,昨晚让助理把消息在群里传了一遍,明诚不知道。

隔天早上,明诚按掉床边的闹钟半睁着眼睛思考是再睡五分钟还是干脆起床的时候,就被旁边的人揽着腰又给捞回了怀里。

“今天不上班了。”明楼的声音还有点沙哑,收紧了胳膊不让他坐起来。

“别闹了。”明诚笑着轻拍了一下明楼的手背,对方却不为所动,等自己力气慢慢变大了明楼才慢悠悠的开口。

“不骗你,我给他们放假了,不信你一会儿问小刘。”

“……”

“再睡一会儿。”明楼亲了亲明诚的脖颈,有些冒着胡茬的下巴在明诚光洁的后背上蹭了两下,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真的又要睡过去似的。

明诚被蹭的有些痒,眼睛里也带着笑意,想了一会儿问了一句:“大哥,你怕我累着呀?”

隔了好久明楼才含含糊糊的应了:“嗯…快睡吧。”

“知道啦。”


就这么着磨蹭到了中午才起来,明诚又陪着明镜出去了一趟,回来的时候带了外卖算是晚餐,吃过饭明楼又贴在明诚身上喊头疼。

“我去给你拿药吃?”

“不用,我躺一会儿就行了。”明楼把明诚按到沙发的最左边坐着,拖鞋一甩就躺在他大腿上。

疼个屁,给你放了假就不能老实点儿在家待着,小半天没看见你我都要无聊死了知道么。当然明楼是不会把这些话说出来的,他只是伸出手,一下下划拉着对方的下巴尖儿。

明诚觉得明楼是在撩他,在天刚刚黑的时候。把那只手扒拉开,低头捏了捏明楼脸颊上的肉,犹豫着说出口:“大哥,你就是这么胖起来的吧…总躺着……”

“明氏法则,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

“从没听说过明家有这种法则。”

“我刚说的。”

明诚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家大哥,刚要吐槽回去就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

“阿诚啊!”

“诶!”

明镜的声音从楼上传来,明诚赶紧答应了一声。

这姿势怎么说也不太雅观,至少明诚还没开始习惯在大姐面前跟大哥这么亲密。随着脚步声越来越清晰,躺在自己腿上这人却还没有半点要坐起来的意思,明诚无奈的小声哄着。

“快起来吧?”

明楼不太高兴的撇了撇嘴,大姐都知道了还怕什么,索性耍无赖到底,把书往脸上一盖。

“我睡着了。”

“少来!哪有这么快的!”

“你不知道什么叫沾枕就着?”

“你这是沾腿!”

“呼——呼————”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伸手把书拿开看他,对方感觉到光亮更是一副要装睡到底的无赖样子,紧闭着双眼。明诚深吸了口气,腿伸直了算是做个缓冲,然后使了力道把人一下推下去。

“哎哎哎!”

明楼下意识的抱紧了明诚的腰,却还是整个屁股都坐到了地上。懵了几秒刚想骂两句,抬头就被明诚瞪着比他还大的眼睛给看的又垂下了脑袋。

怎么这次又是我错啊?!

手却还一直挂在人腰上不肯撒开。


明镜下了楼拐个弯正对上这一幕,楞了一下,几步倒退回拐角后面,默念了三遍‘自己宠的弟弟哭着也要宠完’。

等从客厅传来明楼嗷的一声之后明镜才又睁开眼睛,为保视力还是先问了一句:“阿诚你在哪儿呐?”

“我在客厅呢!”

明镜这才放了心,又重新走进去。

这回明诚移了位置,正坐在单人沙发上削着苹果,笑眯眯的跟自己打招呼。

“大姐~出什么事了?”

明楼显然是没来得及从地上起来,有些尴尬的伸手假装够着茶几上的榛子,念叨着。“怎么放的这么远。”

明镜走过去把干果盘拿起来放到明楼旁边,很是心疼的看着明楼。

“地上不凉么?”

“还行。”

“那坐着吧。”

明楼于是就真的老老实实的坐在地板上,心里哭天喊地的怨念着,到底谁跟谁是亲姐弟啊!自己其实才是被抱回来的那个吧!一边十分利落的拿着小钳子夹榛子,剥好了也不吃,堆在旁边攒着,差不多够一把的时候递给明诚。

明诚早就眼巴巴的看了许久,明楼递过来的时候眼睛都亮了一点,三两下把苹果削好,递给大姐。

“大姐,你吃苹果。”

然后另一只手接过了明楼手里的榛子仁儿。

“……”

哦合着苹果也不是削给我吃的!明楼举着手继续看着明诚,视线都不带移一下的,眼角一耷拉,满脸写着我委屈了。

明诚嚼了两颗榛子仁儿,跟明楼对上了视线,几秒后恍然大悟的拍了下大腿。

“大哥你吃苹果么!”

“吃!”

下一秒明诚把水果刀拍在明楼手里,眯起眼睛笑的一副人蓄无害的样子说:“我也吃!”

久久的沉默之后,明楼收回了手,从果盘里挑出两颗苹果,对着明诚扯出个一字笑,意思十分明确。

好汉不逞匹夫之用,小兔崽子,你等晚上老子收拾你。

明诚眨了两下眼睛,拿起本杂志翻开挡住脸,又往嘴里塞了几颗榛子仁儿,装作看不懂的样子。


明镜看了会儿戏,怎么都觉得这苹果实在是难以下咽,想找个借口走人的时候手机响了,看了一眼,是明台的微信。

“姐?来接我么?”

哦对了,你看我被秀恩爱闪的差点把正事儿给忘了!这借口不就来了么!明镜看了他们俩一眼,拍了拍明楼的肩膀:“明台说一会儿要下暴雨,车都不愿意往郊区开他回不了家,让你去接他呐。”

“让我去接他?”明楼停了手,抬头诧异的看了明镜一眼。“刚才您不是叫的阿诚么?”

明诚听到这儿把杂志放下,剩下的榛子都塞到嘴里,两边腮帮子都撑得鼓鼓的,边努力的嚼着边接过话:“我弃该他!”

“你什么?”明楼笑了一下,表示没听明白。明诚急的更努力的嚼了两下,使劲儿咽了下去,结果噎着了,又拿起茶碗干了一杯茶。

“我说,我去接明台。”

明楼皱了皱眉,他刚才只是随口推脱一下,并不是真想让明诚出去。这个月份天黑得早,要真像明台说的要下暴雨,他也不放心明诚一个人,天黑路滑,到底还是不安全。

更重要的是,自己真就只是想在家赖上一天。要纯粹是为了陪明诚倒无所谓,归根结底是为了去接那个混小子,明楼可不乐意。

脑子一转,想出个办法,低头继续削着苹果皮,很随意的开了口。

“别去了,下雨还开车的话出事儿了怎么办。”

“大哥你就放心吧,我可是咱们家第一个有驾照的。”

“倒不是怕这个,主要你不知道,天黑又下暴雨的时候最容易有脏东西出来了。”

“脏…脏东西…是…什么啊…哈哈哈哈大哥你别老是想着吓唬我……”

话音刚落,身后的窗户被风吹开,接着一道闪雷劈开夜空。

明诚被这突然的雷声惊得哆嗦了一下,咽了咽口水,心里头小天平转啊转的。

我可不是别的什么原因啊,我是怕明台等的晚了,嗯对。

明诚在内心给自己鼓了掌,一脸正直的开了口:“要不让明台在学校住一个周末?”

“是该让他在学校多待些,好好跟同学们培养一下感情,不要让人觉得咱们家的小少爷每个礼拜往家跑,搞特殊。”明楼面不改色的接着明诚的话说。

明镜看看明诚,又看看明楼,最后还是叹了口气。

“也好,那就让他在学校过个周末也省着来回折腾了。”明镜把吃了两口的苹果放回桌上,站起来,给了大家一个冠冕堂皇且说得过去的理由。


转眼雨点就噼里啪啦的打了下来,被风从开着的窗户吹进屋里,打湿了窗子前的地板。

明镜又回头看了一眼明诚,后者已经窝回沙发上,眼睛里却还一副目光空洞的样子看着不知道什么地方,显然是给吓着了。

这样子简直让明镜哭笑不得了,又转回头用眼神询问明楼。

“他还真信啊?”

“我说的他都信,可爱极了。”

“……”

如果有可能,明镜真希望自己看不懂弟弟回答的意思,但对方一副笑的得意的样子,要是有尾巴这会儿肯定正晃来晃去的。


明镜拿着手机回了房间,想了想给明台回过去消息。

“明台,姐姐是为了你好,这礼拜别回来了,待在学校比待在家好多了。”

啊——

好想去苏州啊。

可是这会儿别说去机场,根本门都不想出啊。




*看破一切的大姐real可爱对不对w

*久等,说好的年后见我如约而来啦。


评论(22)
热度(151)

© 巳弥狸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