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能一直不改变,可向来爱吃甜的人,吃遍了酸苦辣咸,最后还是会回来吃他那份儿甜。

好久不见,今天也依然致力于小甜饼产出事业。

清水狸儿是一道餐后甜品。真的,你尝过就知道啦。

微博改了:尽如歌

愿无岁月可回头 (现代AU同居三十题)

26、 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阅前弗莱格:这题戏份都给了云风,微量台丽,楼诚此题排到了男三 _(:з」∠)_



“明台,假期你去哪儿玩儿啊?”

“还能去哪儿,在家过年呗。你…要不要来我家见见大姐啊?”

“去你的。”

于曼丽笑着打了明台一下,转身要进宿舍楼,刚走一步又被拽着胳膊拉了回来。

“我们班长说周四聚一下,你来不来啊。”

“你们班聚会我去做什么呀。”

“班长说可以带家属哒。”

然后明台又挨了一下打,讲真,曼丽的手劲儿还是挺大的。

疼啊!!!!!!!


临回家的前一天,班里大半的学生都翘了晚自习,跑到两条街外的烧烤店。班长在桌上说:“什么是生活?生活就是抽烟!喝酒!撸串儿!”明台觉得班长说什么话在此刻都显得异常有蛊惑力,二话没说先干了一杯扎啤。

吃过饭一群人顺着江边儿往学校走了一会儿,没玩儿够的几个拖沓着步子落在后面,一合计又转道去了酒吧。

明台自然是在爱玩儿的人这一列中,刚进卡座就被拽过去继续喝。他骰子玩儿的不好,酒拳却划的很溜,一个多小时过去,输赢差不多,同桌的兄弟已经喝趴了几个。

“没看出来啊明台,酒量不错啊?”

“你懂个屁!这个喝酒!首先!气势就不能输!”明台指着没人的对面嚷嚷着,说完就眼睛一翻,倒沙发上睡了,到了结束的时候谁叫也不起来,抱着靠垫睡得直打鼾。

酒吧的老板出来解了围,“诶哟,这不是明家小少爷么?”

“老板,那既然你认识就交给你了?我们还要回学校收拾行李呢。”

“没问题,你们先走,铮子,去给同学们叫车。”

笑眯眯的送走了同学们,老板走回到明台旁边叉腰站着,后者仍旧睡得死沉,郭骑云心想:小少爷,你落在我手里就是一个大写的该。


第二天凌晨六点多,明台就被郭骑云从床上给掀了起来,坐在地上一脸懵逼的打量着陌生的环境,头像要裂开似的疼,不光头疼,身上怎么也疼啊?!

“郭骑云!你干嘛!”

“照顾你这个醉鬼一晚上你还问我干嘛?喝酒之前不知道提前打探清楚是谁的地盘儿么?”

“你当我是你呢!做什么都得先想出后十步!我要知道是你的酒吧,请我都不会去!”

“那你怎么在这儿?”

明台愣住了,一时竟然接不上来,郭骑云笑了一下走去厨房做早饭,过了三分钟才听见从卧室传出的怒吼,这什么反射弧?

“郭骑云我去你大爷!我还没问你呢!我怎么在这儿啊!!!”

妈的,智障。


郭老板很忙,中午要回酒吧收货,对账,没空陪明台拌嘴,吃过早饭就把人撵了出去。

五分钟后自己也收拾好了准备出门,正想着回头还要把换洗衣服再送回去,麻烦死了,早知道就不带回来,抬头就在楼门口又看见了这老熟人。

“你怎么还没走啊?”

“我钱包丢了。”

“又不是我偷得?”
“我知道不是你,但我没钱坐车,你得送我回去。”

“呵呵。”郭骑云觉得这小少爷可能是酒还没醒,让风吹一会儿可能会好。绕过明台就往外走,刚打开驾驶门又被从旁边伸出的一只手给关上,扭头就看见明台死死地按住车门,一脸无赖样。

“不送我走就跟着你,赖着你,不让你开张。”

郭骑云看了看明台的架势,往旁边退了一步拉开后座的门,算是同意了。明台斜了郭骑云一眼,走到另一头坐进了副驾驶的位置。

冤家路窄啊。

做老板的从来都有两种客人不喜欢,第一种是不听话的,第二种是不听话并且不能揍的。

明台属于后者。所以郭骑云昨天遇到明台时,要说没有报复的心理那是不可能的,但明台现在说的这个锅他是不会背的了。

“趁着小爷不清醒的时候打击报复算什么英雄好汉!有本事你现在停车咱路边打一架!”

“啊?”
“啊什么啊!肯定是你昨天打了我!要不怎么我现在腿也疼!胳膊也疼!后背也疼!还能是小爷我自己摔的不成!”

“是啊。”

天地良心,昨天自己开门的功夫,明台从楼梯上横着滚了十多个台阶还没醒的时候,郭骑云也吓了一跳,这人睡起觉和死猪没两样。想了想又补了一句:“真的。”

明台看着郭骑云一脸正经的样子就想揍他,没什么特殊的原因,纯粹就只是因为想。要不是因为你现在开车…小爷我…小爷我早就……

“操!”车猛地一停,明台系了安全带才没撞上挡风玻璃。“你刹车不会说一声么!”

“到了,赶紧走。”

“当小爷乐意跟你在一起啊!”明台开了车门才反应过来这是哪儿,马上转头想开车门,没想到郭骑云先一步锁了车门。“你送我回家干嘛?我要回学校!”

“昨晚喝成那样明总裁不知道吧?”

“我怎么可能和他说。”

“嗯,那就好。”

说完就关了车窗,一脚油门扬长而去,拜拜了小少爷,自求多福吧。

郭骑云vs明台,郭骑云胜。


家里的钥匙放学校了没带回来,这么早敲门万一大哥问起来,怎么回来这么早,我怎么说?但一般都应该是阿诚哥先起床吧...阿诚哥的话或许能帮我瞒着。不对,如果昨晚他们这样那样了,那肯定是大哥先起来啊!

再然后就接着小少爷在门口徘徊许久不敢敲门的画面。

郭骑云这孙子也太小气!就肯借我件大衣,围巾还是我硬抢来的,这寒风腊月的,哥!你们到底什么时候醒啊!

又转悠了两圈,实在冷的不行,想了想还是敲了门,就这,还过了十多分钟才有人出来开门。

九点多了,阿诚哥怎么也醒了吧?

结果门一开,明台就看见他大哥拧着眉头的大脸。

卧槽,昨晚你们还真的这样那样了?!

“你来干嘛?”

“……”

对不起哥,这一题超纲了,我不会答。

沉默了一会儿,明楼先松了握在门把上的手,打着哈欠往屋里走。明台跟着进了屋,关好门,提到嗓子眼儿的心刚要落下,明楼又突然转过来问:“衣服哪儿来的?”

明台换拖鞋的动作停了一下,就说衣服和围巾都是买的。

“我……”

“行了。”明楼打断了他的话,指指楼上。“快回房间去洗个澡吧,一身酒味。幸亏大姐不在,不然有你受的知道吗。”

“哦。”编好的理由没用上,明台耸拉着肩膀拖着步子往楼上走,过一会儿又探出头笑着问:“阿诚哥还没起呐?大哥,上次大姐不是说让你少折腾几次啊?”

明楼听完一瞪眼,撸起睡衣袖子作势要追上去揍他。“你小子,皮痒是吧?”

“我洗澡去了!”明台缩回身子,几步跑回房间关门落锁。

明楼在心里记下这一笔,看看时间不早想着也该叫阿诚起来了,刚下几阶楼梯又走回去冲着明台的房门喊了一句。

“真就只是喝酒而已!”


等明楼回房间的时候明诚已经醒了,正背对房门侧躺着玩手机,明楼见了走到床边坐下。

“什么时候醒的?”

“你跟明台喊得时候醒的。”明诚放下手机,从后面拽了拽明楼的袖子,见他转回头拍拍身边空着的床铺。等明楼躺下了又拉过他的手,在他手心里圈圈画画,边说:“你跟他解释什么啊。”

明楼觉得手心的痒传到了心里,顺着攥住明诚的手指,嘴角往下一撇,抱怨的开了口:“我现在在这个家里真是越来越没地位,连明台都能调侃我了。”

明诚又挪了挪身子离明楼又凑近了些:“你才发现呀?”

“嘿,你也这么对我?”

“哪能啊,你永远是我大哥。”

明楼哼了几声,嘴角却满足的翘了起来。明诚笑着眯起眼睛,往前伸了下头,在明楼嘴上亲了一下算是安慰。

“大哥,早安。”

“早,阿诚。”



评论(10)
热度(86)

© 巳弥狸追 | Powered by LOFTER